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调研 >

省、市老促会调研组在宁武县调研脱贫工作

2020-10-23 11:10 红色山西网
省、市老促会调研组在宁武县调研革命老区攻坚脱贫工作
       10月19日-20日,山西省老促会副会长姚高宽、副秘书长白剑,《山西老区开发》总编杨忠明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宁武县,就革命老区攻坚脱贫后如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坚决抑制返贫进行调研。忻州市老促会会长张明成、副会长张建平,宁武县人大主任田贺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薄小伟,县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张忠民、副会长王贵征、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志勇以及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阳方口镇、涔山乡、东寨镇、西马坊乡,实地走访神达朝凯毛健茶加工车间、宁武县富鑫农贸开发有限公司等产业基地以及汾河源头、悬空村、大石洞、九龙山栈道、红色记忆展示厅等特色景区,详细了解宁武县作为革命老区近年来大规模开展的脱贫攻坚成效做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立建设等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提升扶贫成果、破解返贫致贫风险,寻找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武县脱贫攻坚汇报,充分肯定了宁武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做法。参会人员围绕药茶发展、旅游开发、项目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姚高宽指出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底线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宁武县要始终把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摆在重要的位置,聚焦贫困群众收入提升,持续发力,坚决遏制返贫现象发生。一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规模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依托龙头把合作社和农户(贫困户)联结起来,增加农民收入;二要加强对技术、人才的引进和投入,特别是培养技术人才,培养优秀企业家、保护民营企业家,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三要紧盯市场需求,既要巩固传统产业,也要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开发类别多样的产品,并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消费效益;四要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激励当好乡村产业项目的组织者、推动者,在农村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五要创优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发挥各自部门职能,努力促成项目落地,让宁武产业释放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调研期间,县长王卓看望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调研组一行。(刘强)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