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调研 >

运城市老促会牛庄槐米种植基地调研

2022-07-07 07:55 红色山西网

槐米助力 振兴老区经济
——运城市老促会牛庄槐米种植基地调研

闫爱武

7月4日,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一行到盐湖区老区牛庄槐米茶的种植基地调研。

运城的夏季,烈日炎炎,气温高达40度。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原启宏、副会长张启忠,运城市老区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石丙录,盐湖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李仲管一行十几人,顶着酷暑,一大早来到盐湖区老区牛庄的槐米种植基地,到槐米种植的林地里查看了槐米的长势和收获情况。在种植基地,几位领导对牛庄的槐米种植面积、地理条件、退耕还林的土地种植情况,以及今年的槐树生长情况都做了仔细的调研,对牛庄农民种植槐树以后的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听到村民因为槐树种植至少有上千元的收入,都感到很高兴,老区的人民可以增加收入,是让老促会领导特别高兴的事情。

槐米助力 振兴老区经济——运城市老促会牛庄槐米种植基地调研

接着,几位领导来到即将投入生产的槐米加工厂调研,看到即将完工的工厂建设,在详细询问了工厂的厂房、设备等基本情况何时可以投入使用之后,几位领导分别给槐米加工厂的厂长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牛庄村是盐湖区上王乡最北边的山区村,村庄人口少,土地面积大,周边沟壑纵横,地处盐湖、万荣、闻喜、夏县四县交界之处,也是运城市革命老区村。全村有1178人,旱地较多,其中退耕还林土地4800亩。近年来牛庄村改造了2000多亩退耕还林地,嫁接了优质国槐,生产优质槐米,预计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可增加收入1000余元。

运城市老区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分析了这一独特的种植优势之后,动员盐湖区企业家在牛庄投资建厂,经过考察以后,山西康提璐槐米研发有限公司在牛庄投资,对牛庄的槐米进行再加工,对农民种植的槐米收购、加工及销售。不仅提升了槐米的附加值,也可以让牛庄村民的经济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带动老区经济的繁荣振兴。

运城是山西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区的经济建设一直是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们牵挂的问题。山西康提璐槐米研发有限公司在牛庄投资建厂,不仅仅是可以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还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老区经济振兴的热潮中。

槐米助力 振兴老区经济——运城市老促会牛庄槐米种植基地调研

最后,老促会全体人员再一次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牛庄惨案纪念馆,大家聆听着革命史诗,追寻着革命足迹,回顾着稷麓革命往事。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听着一个个故事、一段段经历,见证了当年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的艰辛和艰难,斗争的激烈和壮烈,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极大震撼和深刻教育,充分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换来的,再次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和继承先烈传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投入为老区建设服务中,为老区经济振兴努力奋斗。

槐米助力 振兴老区经济——运城市老促会牛庄槐米种植基地调研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