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诗歌书画展 > 诗歌欣赏 >

【诗歌书画展】啊!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2020-01-16 10:22 红色山西网
啊!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洪洞老促会党支部书记  郭洪全
        每当我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每当我听到“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
        每当我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和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的歌曲,顿时就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啊,祖国,您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您是屹立世界东方的巨人,您是灿烂的东方明珠。
        啊, 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您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您是中华民族的花朵。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孕育了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也孕育了从远古的炎黄部落到今天的泱泱大国,你举世无双,独占鳌头。
       中华民族史上的四大发明,雄伟的万里长城建筑,郑和下西洋的伟大行程以及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举世闻名代代相传。这是中华民族的光环,是对全人类建立的历史丰碑。
       然而,历史不会忘记,阶级仇、民族恨永远铭刻在祖国母亲中华儿女的心里。八国联军的侵华,圆明园的大火,香港、澳门、台湾被霸占,祖国肌体被列强帝国的殖民分割和统治,是对中华民族犯下的滔天罪行。也是中华民族的莫大悲哀和耻辱。
       就在不远的近代史上,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中国、七七卢沟桥事变、东三省的失陷、南京大屠杀,几十万无故的人民被残杀,血流成河……。祖国母亲在哭泣、山河在悲咽,人民在挣扎,革命人在呐喊,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洗我国耻、还我中华,推翻三座大山,无数仁人志士寻找着革命真理,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一唱雄鸡天下白。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墙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震惊世界,这声音震撼山河,这声音响彻祖国的东西南北中,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红旗高扬,五十六个民族大团圆,中华儿女载歌载舞,祝贺这光辉时刻,欢庆这伟大的节目祝福伟大祖国。
       啊,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母亲,中华儿女深深懂得,您从三大座大山下走来的还遍体鳞伤,走前人未曾走过的路,您路途遥远,您使命在肩,您还在探索向前,一穷二白的面貌要你改变,站起来的中国人还期盼着富起来,强起来!好在雄狮已觉醒,巨龙已腾飞,在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旗帜下,跟着中国共产党万众一条心,站起来的中华儿女沿着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前行。
       啊,祖国,今年是您七十华诞。七十年可谓弹指一挥间,祖国您已强大,中华儿女扬眉吐气,我们将告诉世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变化极大,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请看祖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捷报频传。信息畅通、公路畅通、铁路分布、高坝聶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我国成为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贸流入第二大国。贫穷落后受人欺辱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听吧!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人民,动有所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人民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
祖国啊,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也是十三亿中国人自己的节日,保卫祖国的铁军将受您检阅,装点一新的天安门广场,灯火辉煌,彩旗飘扬,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也一展风彩祝福我亲爱的祖国,亲爱的母亲。
       祖国啊,母亲,你的强大,国富民强,你的强大是人民的福祉。我们在你的怀抱里就幸福安康,我们衷心的祝福你富有、富有、再富有,我祝贺你强大、强大、再强大,我们紧跟着你奋斗、奋斗、再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跟着共产党,紧跟着习主席。高举习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前进、前进、 再前进!胜利、胜利、再胜利!
        洪洞老促会选送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