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要闻 >

长治市上党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2021-04-05 15:14 红色山西网
长治市上党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3月12日,长治市上党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牛外则会长,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中央、省、市老促会《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并动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      
       学史教育活动会议,由副会长、妇工委主任张桂英主持,班子其他成员参加。


 
       学史会上,副会长赵保明,首先作了“学史体会”交流。
        一、 学史教育活动会上确定了,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中央、省、市、区中心工作的部署要求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和重点。
        二、学史教育活动形式: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每周五上午集体学习半天,同时确定重点内容发给个人居家自学,学习中作好学习笔记。
        三、学史教育活动内容:
       1、编纂好一本《革命老区县发展史》。
       2、办好几件糸列活动: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张贴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学习一个内容更换一期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我为老区重点村、“五老”家庭,以饮水、修路、助学、访贫问寒、扶贫救助为内容办实事”的调研实践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为老区重点村群众、“五老”群众送医送药,暖情义诊活动;结合本会工作实际,举办一次“再提升学史”教育培训、一场演讲会;深入学校、社区举办讲”党史故事”会;结合学史教育继续做好妇女巾帼带头引导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跟综培训及妇工委工作;暑夏期间利用群众活动广场,开展“唱红歌”活动;利用现代微信,举行以微信群为平台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微信在线测试活动等。


 
        四、学史教育活动要求:
        1、学习党的历史,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引领我们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深化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确保学史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学习党的历史,在感受中国天翻地覆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百年历史记载着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探索与奋斗,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一切成就和变革,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科学指引 。所以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增强宗旨意识,遵循政治立会。党史百年读   ,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  
        3、学习党的历史,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回顾百年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把初心使命贯彻于自己的全部奋斗历程。 
        4、学习党的历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出无数惊天动地的精神壮举。如,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精神标识,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滋养我们初心使命的最佳营养剂,传承文化红色基因的特质内容。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