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新绛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议

2021-01-13 09:07 红色山西网
新绛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议

新绛县老促会马新立
昨天老干局送来一份《新绛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纲要,共148页8万字,看后认为:
1、文字体构方面:
一要强调写干货,官话说明话只点到为止;
二是点睛式,简明一些,一件事的后述写量不要过繁过大;
三是粗中有细,纲要么,比题纲要细,细在创新内容,人们关心、可眼亮之事;
四是文字浓缩,让读者一眼见血,而不是很费劲的要从中找关心之事。
2、领导指向方面:
一是习总书记讲:"运用中医理念治国理政。把人民健康放在首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保障。规划是发展之大绳,要讲理性套路与找根本。
二是2020年11月18日习书记讲,“要全面推进农业绿色生产。”是农业规划主线。
三是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一大传统技术特色,山西少雨缺水,要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使有机旱作农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有机”,既包括传统意义上的“有机”,更是“大有机”,即绿色、健康、生态、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农业上的具体体现。山西新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应是主轴。新绛县特别要在狄庄→翟家庄→苏阳→万安,建一“红+绿”生态游线,中间规划几个有机旱作农业的展示馆与营销点,方便弦扬老区红色精神,促进全县绿色产业发展,才是有意义的,有效的,一路带动一业,一游促业一县的大事。
3、国家政策方案
一是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己出台,《生物产业发展规划》与实施意见,同理,应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才对。
二是全面实施有机肥替化化肥,这是当前食品数量与质量安全的大事,应细化到有措施才好。
三是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成果,系我国目前唯一良法,随没进入农业推广政策,但新绛县的国内领先技术,“十四五"规划应应编进去落实,一举发展一业,一技强盛一域才对。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