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卖药赠药当休

2021-08-23 09:14 红色山西网
卖药赠药当休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己有人说,如今城市街上饭店、药店聚多。人们进了饭店胡吃海喝,到了药店成包购药。
        新绛县天府苑南门西边,一百多米远药店就有3个。前一段本人到一药店要降糖药,医务人员给你推荐保健药"一正“补肾药,卖二增一,不要把您不尊医咐,要吧四百多:咋天家人患口疮,去卖点维生素C,服务生说,无维c,有复合维生素,50元一盒,卖二赠一。
        你说怪不经,卖食品、卖日用品,包适卖房子有卖一赠一之说,卖药也时尚这个套路。
        国家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出台医改、医保政策,人们信政策,但不信医德。
        你仔细看看,现在那一家屋里没有整盒整瓶或整包的药品浪费着,全是医院医生开出来的,卖下用不了,放着不舍丢,名其美曰,备用。
        究其原因:一是现代人免疫力差了,锻炼活动一下就可愈的小问题,就急于求医药解决。二是少吃就能解决的问题,贪吃后难受又去找通药。三是医生能开贵药不开廉价药,能开大盒不开小盒,多数不零售。
        朝鲜医疗费全免,需要什么开什么,需要多少开多少,不浪费,我国人多不好控制,浪费过大,只少30%,且医生看病用设备仪器,一做就是成千上万元。你说怪不怪,医生给病人看病找问题,机械仪器用费让病人出,给医生挂号费何用。这个浪费也大的很。
        再是邓铁涛国医大师说,当前研究药的人在走极断,吃药后不要求根治病,要让人不断的吃药,药厂才能生存下去,为这个产业群人生存而让大众人与病共生。
        故建议:国家医改应走朝鲜之路,起码现在应规定:
        ①不充许保健品药物进药店销售。
        ②药品从廉价说起介绍给用户。
        ③禁止卖药赠药,鼓励销售小包装药品。
        ④设备仪器检查费用应由医院承担。
        ⑤药店经营为集体活动,不准私人承包获暴利。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