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公益 >

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巡演岚县专场

2020-06-14 08:30 岚县老促会
3月7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巡演岚县专场在会展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刘瑞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茂、李柏林、郭建明,副县长郭俊生观看演出。
巡演现场通过播放短片让现场观众认识了十名优秀的吕梁山护工代表。她们靠着政府的支持,通过自身的努力收获了财富、赢得了尊重。她们走上舞台,向现场观众面对面讲述她们走出大山、奋力拼搏的就业心得,分享收获的喜悦,激励更多的人走出大山,深情质朴的表白,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都是小康路上的追梦人!朗诵《吕梁山护工 追梦在路上》、男声独唱《感恩》、小品《爱心合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把吕梁山护工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巡演在歌伴舞《美丽家园》中落下了帷幕。现场掌声雷动,台上台下激情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吕梁山护工精神,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全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护理护工培训,是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定制的技能扶贫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开始,岚县累计组织21批次2700多人参加“吕梁山护工”技能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1560人。据统计有1356人成功在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带动2892户贫困家庭实现了稳定增收脱贫。

2019年,岚县将进一步打响“吕梁山护工”品牌,动员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参加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让培训成为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打造“吕梁山护工”、“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两个特色劳务品牌,提升劳务品牌的市场竞争力,稳定增加广大外出务工劳动力的工资性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岚县新闻办

责任编辑:岚县老促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盛元甘露洒上党 温暖阳光照老区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