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公益 >

健康饮水 惠民工程 走进革命老区韩家庄村

2020-07-28 22:55 红色山西网

健康饮水 惠民工程
走进革命老区韩家庄村

洪洞县老促会 杨俊辉  柴文华
        7月23日上午9时,位于洪洞县万安镇的韩家庄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万安镇老促会主办,四川省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洪洞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的健康饮水惠民工程推进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韩家庄是个闻名的古老村落,也是革命老区红色村庄。1936年3月,红军东征期间在此驻扎,至今还留有当时红军刷写的“打土豪 分田地”的红色宣传标语。1937年11月21日,朱德总司令率八路军总部到洪洞苏堡镇,第二站就到韩家庄驻扎。1938年至1939年,中共洪洞县委、县委书记孙先余、牺盟会县政府、县长高希敏等机关都驻扎在韩家庄村。
        解放战争时期,1947年2月20日,驻万安阎军保警队到韩家庄一带抢粮,洪赵(河西)联合县游击队及区武装人员在韩家庄魁星楼和五孔桥两侧埋伏,经短时间战斗,俘阎军营长赵志林手下47人,缴获机枪2挺,步枪43支及部分弹药和军用物资。
       1947年11月10日,洪赵独立营包围临汾吴村,围歼驻扎的洪洞保警队,经激战,打死打伤洪洞保警队30余人,并俘虏阎洪洞保警队长崔祥手下84人,缴获机枪一挺,步枪90余支,掷弹筒2具。当年冬在万安镇召开群众大会,将崔祥公审处决。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群众的饮水条件,解决洪洞老区村委公共场所饮水困难,提高农户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根据临汾市老促会〈2019〉第8号文件精神,中共洪洞县委办公室发出关于配合做好“健康饮水 惠民工程”捐赠捐助活动的通知,洪洞县老促会具体布置,各乡镇政府和老促会指定专人配合县、乡老促会,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进村入户,把惠民工程的实事办好。
        洪洞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会长郭洪全,副会长杨俊辉,秘书长柴文华,万安镇党委副书记杨杰,四川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竑志,经理助理唐亮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捐助会议,万安镇老促会会长宋元胜同志主持会议,万安镇13个五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100余名群众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举行了文艺节目演出。
       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