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运城市老促会老区群众技能提升工作会议举行

2019-06-02 11:25 运城新闻网

免费为老区群众提供脱贫致富技能培训

运城市老促会老区群众技能提升工作会议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提升全民技能素质的战略决策,以务实的态度、争先的精神,为老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开辟多渠道的增收门路,5月31日,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老区群众技能提升工作会议在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举行。这也标志着,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分批免费为老区群众,举办脱贫致富技能培训工作正式开始。
       此次培训活动由市老促会、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牵头,市职业技能学校主办,各县(市、区)老促会协办,主要开设电子商务、家政服务、中医理疗、创业创新等技能培训,每期学习时长为15天,学员50人,年龄要求在18~55岁,培训对象为老区贫困群众、下岗职工、退伍军人、高中以上学历的待业青年等。6月8日~23日,“中医理疗”班培训将开班,届时,学员们将学习少儿推拿、艾灸、拔罐、刮痧、按摩等技能。
       会上,市老促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启忠说,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今年3月份的永济工作会议精神,市老促会于4月份在市职业技能学校组织安排了一期月嫂技能培训活动,时间为半个月,共培训50人,为老区贫困妇女走进市场、走进家政服务,提供了技能支持,帮助其走上工作岗位,赢得较好的增收效应,深受老区干部群众的欢迎。希望各县(市、区)老促会继续深入老区各乡村了解情况,积极推荐、认真选送培训人员,为老区脱贫致富助力。
       市职业技能学校培训中心主任周新建介绍,2019年该校将培训20期,聘请专家教授前来免费培训,统一为学员安排食宿、发放学习资料,培训合格后,将推荐他们到北京、上海、西安、运城等相应的工作岗位,帮助1000名老区群众脱贫就业。
        市职业技能学校校长张文生表示,该校建校20多年来,同老促会一直是鱼水情的关系,他们一定积极配合老促会,为革命老区建设事业作出新贡献,让学员找到适合自己的技能,学得一技之长,学员的家庭也会跟着发生变化。他们也欢迎老区的孩子来校学习,并对其学费进行减免,让孩子真正掌握一门技术、学会一种技能。
       市老促会名誉副会长郭佐堂表示,此次培训该校解决了老区的实际问题,即人才问题,为老区建设做了实事。市老促会名誉副会长阎存来表示,市技能学校近年来有很大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该校帮助老区上不了学的孩子得以学习,让老区群众学习技术,是很难得的事,是从教育上为老区脱贫作贡献。
        当天,市老促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各县(市、区)老促会秘书长及市职业技能学校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 作者:王捷 编辑:陈雁冰 )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