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延安之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06-17 11:29 红色山西网
延安之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永和县老促会组织部分老党员赴延安、梁家河接受红色教育

永和老促会  李培宏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之际,永和县老促会根据县委安排,在副会长李洪林、厚永琴的带领下组织部分老党员代表一行16人赴延安、梁家河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6月16日早上6点30分,他们乘坐一辆红色中巴,从永和县城缓缓驶出,沿着永延高速,一路向西,于上午8点30分准时到达革命圣地--延安。“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霎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放眼望去,延安城各个景点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社会团体、党员、团员、青年学生等慕名而来接受红色革命主题教育。
        宝塔山,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巍巍宝塔经常出现在诗人、画家的笔下,人们歌颂宝塔,怀念延安艰苦岁月,歌颂延安战斗精神,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已成为人民追寻当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凡是登上宝塔山接受红色教育的社会团体,有一项共同的主题,就是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上午9时,老促会一行16人举起右拳,在副会长师永爱同志领誓下,郑重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永不叛党!”
        杨家领,中共七大会场震撼人心。1945年4月至6月在延安杨家岭召开的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共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革命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场两边悬挂着24面党旗,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的 24年峥嵘岁月给予精准概括与总结。七大将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既是对反对一切教条主义、经验主义为内涵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高度肯定,也是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实践。
        枣园革命旧址为中央社会部驻地。它在延安城西8公里处,这原是一家地主庄园,具有南方的园林风味。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领迁驻此地。在此期间,党中央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延安梁家河,是习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地方。同样,我们在这里目睹了总书记曾经带领村民治理的沟洼地、修建的沼气池、创建的铁业社、缝纫社、面粉厂等。习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扎根农村、克服困难,“用双脚丈量黄土高原”,自力更生、吃苦耐劳,传承了延安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他所展示的梁家河精神,是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延安精神。
永和老促会的这次“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一步步回溯到七八十年前的革命根据地,在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里体会旧时战争岁月;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里品味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在一座座窑洞旧址内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延安精神,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深受教育,感慨颇多。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