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 成立地纪念碑揭碑

2019-07-04 04:58 红色山西网

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

成立地纪念碑揭碑

指柱山下彩旗飘扬,桑林河畔红歌嘹亮。7月1日上午,阳城县委、县政府在蟒河镇辉泉村隆重举行“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揭碑仪式。商家助兴云集,文化送戏到村,车水马龙,一片欢腾。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尹红岩及秘书长王学琦;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县长史小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委组织部长张德政、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才、县老促会副会长于修善等领导出席揭碑仪式。

南下老干部酒玉琳同志发来贺信并捐款,蟒河镇党委书记李敏杰介绍纪念碑修建情况,县长史小林致辞。范丽霞和窦三马共同为纪念碑揭碑。

与会领导、嘉宾、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并与当地群众共同瞻仰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参观旧址和图片展览,深情回顾了那段风雨如晦的岁月。

1942年初,中共晋豫区委与八路军太岳南进支队奉命挥师南下,挺进阳城,剿灭了阎系“东府”反动地方政权,转战桑林地区后,2月1日在辉泉村正式成立了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随后转驻多地。在中共阳城县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英勇抗敌,进行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大力实施民主政治,实行减租减息,组织生产自救,开展大生产运动,为巩固扩大根据地和解放阳城建立了不朽功勋。

兴建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又为革命老区阳城县树立起了一座历史丰碑,它既是对抗战历史的重温和纪念,又是对革命先辈的追忆和缅怀。史小林在致辞中号召全县人民:要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饮水思源中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在新一轮竞争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英雄人民的新业绩。(《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梁廷龙)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