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革命老区古交至省会太原 城际高速公交于2021年元旦开通

2021-01-04 03:45 太原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革命老区古交至省会太原
城际高速公交于2021年元旦开通

1月1日,太原市区至古交公交车通车仪式在公交下元停车场举行,标志着太原公交历史上第一条通行高速公路的城际公交线路——917路公交车开通。917路公交车首末站分别设在太原市下元公交枢纽和古交市汽车站,线路全长39.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达到26.4公里。
革命老区古交距离省城太原仅有23公里,是全国重要的主焦煤生产基地,境内有西山煤电、太原煤气化、华润煤业等大型驻地企业,全市总人口22.2万。太古高速公路和国道G241、国道G339、省道S110、省道S257、省道S349等公路穿境而过,是连接省城太原和晋西北的交通枢纽。
多年来,由于大山的天然阻隔,给往返于太原市区和古交的群众带来不便,出行主要依靠长途大巴。西山特长隧道开通后,大大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长途大巴日均往返客流量达3000余人,年输送旅客110余万人,但大巴运营票价一度为18元,对于老区群众来说出行成本较高,古交人民仍然非常迫切地期盼能够早日坐上更加便捷、实惠、安全的城际高速公交。太原市、古交市两级政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相关领导亲自挂帅、一线指挥,同向而行、高效推进下,最终于2021年元旦成功开通太原市首条城际高速公交线路。该公交的开通是老区古交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喜事,也是古交转型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公交开通后有利于充分展示老区古交天蓝水净地绿、气候宜人的优势条件,深入发掘晋绥八分区旧址、关头革命老区等红色资源和狐爷山、二龙山等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研学游、乡村生活体验游、生态采摘游,积极布局具有山地特色的康养产业,为省城提供避暑养生、休闲旅游的天然佳境,努力打造省城太原功能互补、具有独特魅力的西部后花园。同时对于老区古交而言是更深入地融入太原都市圈,更便捷地对接全省、全太原的重要契机,对于产业、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具有重要牵引作用。便利的交通条件将成为古交“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法宝,更好地发挥临近市区的区位优势,将“综合能源输出基地”招牌“擦亮”,持续增加对外招商底气。

老区古交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揽天下英才”,汇聚全省、全太原更多优秀人才到古交就业,为转型发展提供创新和智力支撑。(太原市老促会)
责任编辑:阴旭东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