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尧都区老促会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21-11-25 08:13 红色山西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尧都区老促会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21年11月23日上午,尧都区老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区老促会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老促会“五类”重点村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副会长李金晨主持,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心情激动,心潮澎湃。

 

        区委副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老促会2021年的工作,会上对金殿镇老促会等十个先进集体和赵刚等十个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希望老同志们发挥优势,再接再励,在2022年做出更大贡献。李金晨副会长辅导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的辅导重温历史,联系现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阵阵掌声。

 

        区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刘爱民做了2021年工作总结。第一,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系列学习党史活动,使革命老区沿着南湖红船开创的革命航向奋勇前进。第二,充分利用同山西师大传媒学院结成工作合作伙伴的优势,在2020年拍摄五部红色专题片的基础上,2021年又拍摄《红色苏寨》、巜烈血家国情》两部专题片,留下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第三,为枕头抗战纪念馆、红色苏寨、伍默晋绥党校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宣传提供了历史资料,为宣传红色文化服务。第四,金殿镇西宜村张家老宅抗战时期,由老宅主人张桐斋个人出资创办抗战医院,救治八路军伤病员,张桐斋还把抗战医院捐献临汾县抗日政府。老促会挖掘红色资源,并支持创办纪念馆。第五,完成省老促会下达的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和第一个共产党员调研任务。第六,协助四川成都盛元阳光环保有限公司开展“健康饮水,点亮乡村”活动,让老区人民喝上健康水,点亮老区乡村路。刘爱民还对2022年老促会工作做了安排。第一,在全区老促会系统掀起学习《决议》高潮,人人自学和集体组织学习相结合,并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为全区“五类”重点村树立标志,形成传承革命老区精神的良好氛围。第三,发挥老促会的优势,开展寻找革命烈士后人和认定革命烈士身份活动。第四,开展调研,使革命老区发展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第五,加强乡镇老促会班子和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创建“五好”活动,使乡镇老促会达到“五有”。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韩亚丽,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秦志勇也参加了会议。临汾市老促会副会长刘苏寿和副会长李建民出席会议,刘苏寿副会长代表市老促会讲话,充分肯定尧都区老促会的工作,希望尧都区老促会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厚礼。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