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祁县老促会纪念武克鲁诞辰一百周年微信座谈会

2021-11-30 10:44 红色山西网
祁县老促会纪念武克鲁诞辰一百周年微信座谈会
 
        1921年11月7日(农历十月初七)是祁县抗日民主政府县长武克鲁诞辰一百周年,我们开一个别开生面的微信座谈会,希望大家涌跃发言,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象武克鲁先烈那样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先烈要用实际行动做好老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近期疫情回升,网络座谈避免聚集,又能用先进方式交流正能量。大家每人围绕纪念议题谈一下体会吧!(老促会会长  庞祥瑞)
         我们纪念武克鲁,就是学习他的精神,做好祁县的各项老区工作。当前要做好保护夏家堡村武克鲁故居,武克鲁纪念室,来远闫家山武克鲁殉难地和鲁村“一颗炮弹打
鲁村"传奇地等。(常务副会长  赵怀柱)
 
纪念祁县抗日英雄武克鲁诞辰100周年
 
倭寇侵华战火起,
神州罹难何所倚,
亿众响应共产党,
同仇敌忾驱外异。
 
八年坚持谈何易,
遍地英雄挥戈时,
祁县先烈武克鲁,
一颗子弹成传奇。
(老促会秘书长  许安忠)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克鲁等千千万万的革命党人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现在中国已屹立在世界之林。今天我们缅怀武克鲁烈士追忆追昔抚今,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抗日英雄和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新中国,也不会有今天的和平岁月和幸福生活,也不会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肉血肉之躯,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武克鲁烈士永远生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老促会办公室主任  曹树春)
 
        武克鲁同志: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英勇抗日的民族气节我们必须学好,继承和发揚光大!(老促会副会长  畅里庆)
        抗日英雄武克鲁,营长县长一人担。祁县人民的骄傲,中华民族的脊梁。缅怀先烈的业绩,学习新时期思想。中华复兴的任务,我们要勇挑重担。(老促会副会长  刘福义)
 
        1937年10月,祁县沦陷。武克鲁辍学在家。同年冬,他曾两次离家出走,到文水、交城一带寻找八路軍,都被家人发現追回。但他抗日救国初心始终不变,最后终于说服了家人,参加了中共祁县县委领导的白晋游击队,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逐步成长为一名威震敌胆的抗日英雄。他是祁县的骄傲和光荣。(副会长  武殿琪)
 
抗日英雄武克鲁
驰骋昭馀扫倭寇
一颗子弹打鲁村
甘洒热血写春秋
(副会长  张巨幅)
 
        愐怀先烈:民族危难出英雄。武氏家族争先锋。县長营長双肩挑,一颗子弹打鲁村。党庆百年新征程,兵精民富国强盛。愐怀先烈武克鲁,中华崛起待复兴。(老促会副秘书长杨春)
         武克鲁同志抗战初期投身于民族解放斗争,英勇善战,功勋卓著。民族气节,千古长存!我们要缅怀先烈,发扬光大,把老区工作做的更好。(副会长  李春兰)
 
铁骨铮铮好儿男
抗倭驱虏战南山
挥洒热血献青春
凛然豪情永流芳
 
纪念英雄百年诞
华夏神州谱华章
继承发扬先烈志
继续革命心向党
 
        本人大舅程宪文烈士经历同武克鲁烈士很相似,日冠战领祁县,毅然放弃东观车站工作,投奔南山参加武克鲁刘文领导的独立营,1947年在来远连珍脑战斗中牺牲,年仅23岁,时任连长。
老促会网络座谈会很好,缅怀先烈,发扬光大英雄民族精神,告慰英烈在天之灵。(东观镇老促会会长  王立仁)
 
        武克鲁真是山西祁县的骄傲,他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生话献出了宝贵的年华,我们要永远牢记他,为建设美好祖国而努力奋斗。(妇工委副主任  孟云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