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2022-02-10 07:18 红色山西网

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迎新春学党史  新征程展宏图

——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虎年新春佳节期间,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邀请县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大斌和知名企业家、抗美援朝志愿军后代武跃征董事长莅临纪念馆驻交城梁家庄晨星小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办事处。为假期返交大学生,开展“学党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李大斌主任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交城党组织发展情况和交城军民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的贡献,以及被党中央誉名为“钢铁走廊”的晋绥边区第八分区。全体军民为保护秘密交通线上的战斗故事。并寄语广大青少年发挥正能量,真正实现人生价值观。爱心企业家武跃征董事长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父辈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同美帝国主义联军英勇作战的事迹和艰苦岁月,他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为国争光。

抗战老兵后代闫京生(纪念馆馆长)向大家讲解了两名抗战警卫老兵在战争年代为保护首长安全的惊险经历和他们为了教育下一代自建“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完成了他们的晚年夙愿。他殷切期望青少年一代要永远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大学生田澜代表激动的发言,我们今天亲耳聆听了老前辈为了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事迹和我党的百年历史建设,使我们对这个伟大的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让人民过上共同富裕的幸福生活,我们这代年轻人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为早日实现百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活动还受到了县关工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且委托闫京生馆长向大学生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和学习资料。活动通过热烈的交流学习和讨论、互建党史学习微信平台并与各位老师集体合影等方式,加深了感情,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人生价值的奋斗目标。

同学们纷纷表态,今后一定要大力宣传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认真践行社会主义人生价值观,当好祖国的红色接班人。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交城县老促会)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