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平陆县老促会继往开来谋新篇

2022-09-07 11:55 红色山西网
平陆县老促会继往开来谋新篇

平陆县老促会  赵建功
继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和运城市老促会工作会议之后,平陆县刚到任的段毅平会长就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其主要概括为“三大一办”。
 “三大一办”:即,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为老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段毅平会长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县乡两级老促会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发展建设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弄懂弄通老区精神的实质所在,进一步明确老促会工作的职责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老区、支持老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关注度。突出抓好“一进”、“两刊”、“一主题”工作。即组织一支3至5人的“平陆老区革命故事”宣讲团,进校园、进课堂,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征订《中国老区建设》、《山西老区开发》两个刊物,保证各级老促会即老区村都有一份。于此同时,与县融媒体中心联手,办好《平陆革命老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主题栏目,让全社会都知晓老区今天的发展变化及过去对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三、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查报告。县乡两级老促会同志要深入到各个老区村,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结合各自实际,撰写有利于老区经济发展调查报告,为各级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努力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
四、围绕老区发展,多办实事好事。县乡两级老促会首先要正确把握方向,找准工作定位,能力做到建言不决策,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抓少不贪多。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协助乡村振兴局、涉农、住建等部门一起,在老区村产业乏力、整体基础设施薄弱、民生改善不足等问题上下功夫,办实事。同事,与有关部门联手开展基金捐赠、济困助学、义务诊治、健康体检等方面的“关爱老区”活动。
总之,我们要急老区人民之所急,想老区人民之所盼。老区人民有所求,我们就要有所助、有所为。我们决心在各级老促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老区发展振兴的崭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