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浑源县老促会开展“喜迎二十大、情真服务”系列活动

2022-09-24 11:40 红色山西网

浑源县老促会

开展“喜迎二十大、情真服务系列活动

 

金风送爽,芪参飘香。九月的官儿景色如画,满坡的黄芪,遍野的沙棘,成熟的庄稼,美丽的乡村,忙碌的身影,幸福的笑脸,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2年9月21日一22日,在举国上下满怀豪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浑源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各界爱心人士30余人,深入太行山浑源县革命老区核心地、中国黄芪之乡——官儿,一起祭拜为浑源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慰问为老区“三农”事业做出过贡献的农村老党员、老干部,倾情开展送书画、送医疗下乡活动。
浑源县老促会会长睢润清,县人大副主任韩玉明,大同市云冈书画院副院长王占荣,大同市北岳老子书院董事长董明泉、院长郭世贤,浑源县慧融村镇银行行长韩志磊,大同市凤凰医院院长秦连生,大同市九针骨关节病研究所所长曹值延,浑源县北芪菇专业合作社经理王府,河北云柔日化有限公司经理姜辉,大同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会长张剑扬及云冈书画院的部分书画家,县老促会部分成员,官儿乡全体党员干部、建国前老党员、老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官儿乡党委书记傅安致欢迎。浑源县老促会会长睢润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玉明、云冈书画院副院长王占荣分别作了讲话。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傅安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浑源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来到官儿乡组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体现了县老促会对官儿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官儿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红色文化作为官儿乡乡村振兴的主调文化,持续萃取和阐述红色文化内涵,继续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官儿乡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持续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为浑源县实施“举文化生态牌,建特色休闲城,走旅游康养路”战略贡献“官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情系老区、情真服务”。睢润清在讲话中说,我们老促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热切关怀,彰显我县老促会以“宣传老区、服务老区、建设老区”为己任的担当精神。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爱心人士的鼎力帮扶下,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红色革命基因的官儿乡,一定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革命老区建设的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铭记历史,感怀英雄”。韩玉明在讲话指出,很高兴能参加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官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据县志记载,1938年浑源县第一届县政府在官儿成立。乡域内有官儿村烈士亭、穆家庄村烈士陵园、黄崖村烈士亭等众多红色遗迹。希望官儿乡能利用此次活动,重温红色记忆,唤醒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按照全县“举文化生态牌,建特色休闲城,走旅游康养路”的发展战略,在这片红色故土上擘画新的蓝图。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云冈书画院副院长王占荣在讲话中说,文化是民旅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而中国书画艺术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形式之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今天我们参加这次送书画下乡活动,对于推动新农村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有着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次送文化、送医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传播,促进城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进官儿乡的文化经济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领导们为建国前的老党员颁发了慰问品,为离任十年以上两委主干颁发了荣誉证书。
官儿乡党委政府与浑源县北芪菇合作社签订食用菌试验田种植协议。云冈书画院为官儿乡党委政府赠送了书画作品。县老促会、北岳老子书院为官儿乡党委政府赠送了《道德经新注》《山西老区开发杂志》等书籍。河北云柔日化有限公司为官儿乡党委捐赠了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乡党委书记傅安为河北云柔日化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情系老区、支援防疫”锦旗。
“缅怀英烈,鼓舞斗志”。在官儿乡穆家寨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革命历史介绍,缅怀了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事迹,向他们表示了无尽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红色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鼓舞信心斗志,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浑源革命老区建设再做新贡献。
“送书送画、送医送药”。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老党员们书写了书画作品,一幅幅作品,一句句话语,寄托了对老党员们的美好祝愿。在乡退役军人事务站的义诊活动同样暖心,市凤凰医院的秦院长,九针骨关节病研究所曹延值所长、崔宏伟、李海平医师为村民和老党员把脉开方,针灸推拿,并给村民传授日常保健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知识,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们积极提供饮食方面的建议。村民们对老促会和乡政府举办的送文化、送医药、送健康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这样省时、省力、省钱方便的义诊活动今后多举办几次。
“自然馈赠,黄芪之乡”。老促会一行参观了新建成的官儿黄芪园,就黄芪园的运营与乡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还就如何做大做强黄芪产业、叫响中国黄芪之乡的品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穆桂英山、美丽乡村建设、文旅康养基地东葫芦头村,英沟村知青博物馆,领略了田园风光美景,感受了农村新面貌,农业新发展,农民新气象,汲取了奋进力量。(春晖)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