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宣传落实二十大精神 帮助镇企制定乡村振兴规划

2022-12-17 10:34 红色山西网
宣传落实二十大精神
帮助镇企制定乡村振兴规划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2022年11月16日,新绛县老促会马新立、王永仁、南海文等一行4人,赴泽掌镇及富荣红色收藏展揽馆,知青原住址、文圣庙等近10个点,考察了解历史文脉与现情后决定。
①按照中央及二十大乡村振兴建设精神要求。就如何使文物活起来。实现精神和物质现代化。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起来,发展乡村经济,建设美好家园,先出规划,后设计运作的步骤开展工作。
 
②考察后确定将了泽掌镇乔勾头村的10个文化内容,串起来着手撰写并出台方案。即古典文化(清涟洞几位唐朝吕波洞等哲人在此修炼故事与成果迹物教育展示)抗战文化(华凌庙周边抗战惨烈实事展示实景),北京知青文化(48位在乔勾头窑洞的住址故事与个人成长历程布展),红色文化(富荣记念毛泽东主席与革命前辈历史聚集物展示),乡村文化(当地村史、书法、表演剧,红色精神出革命干部刘俊庆的布艺、临汾市组织副部长等展示),道教文化(当地玉皇庙、娘娘庙,文圣庙等景点串连与有益社会与健康的张扬),林海文化(北山山上林中美境与康养场所开发旅游),山川文化(历史与现实孝顺故事与梯田花海绿野开拓)。
有机高产农业文化(在该村土地上,优质石灰钙土壤中,含有机质在2-3%,有效钾在263-408毫克/千克的的条件下,老促会成员杨志平等村民,甘遂亩产鲜毛货达404千克,新绛县广电中心许丹妮记者新自考证称量并报道,用成果技术比传统化学技术从产量、产值上均高出2倍左右,亩产干商品达300千克以上,每千克时价200元左右,药材含有效成份高出国家《药典》标准2倍左右;张永茂玉米亩产达1262千克,大葱亩产6500千克等),饮食文化(泽掌鸡汤细丝臊子面,泽掌米醋谷垒汤,泽掌油炸椒叶脆等)。
③以现实敏感的竞争事例说话,能激发人的兴趣的事事证明,如七珍丹历史品牌的流失等,引起干部群众的重视,参予热情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考察决定,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出台一个整体环游线路,每景出一个精准生动的介绍,撰写出一个可行性投入产出研究报告,启开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序幕,并骤岁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