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新年,向着幸福直奔

2023-01-04 10:58 红色山西网
新年,向着幸福直奔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热潮期,是全国疫情转折期。我接待了一位来自河南南阳社旗县的70多岁的老农(15518958284),高个,豪爽,朴实,代表着我们那个年代的农民伟大的形象。
前些天,他打电话就要来找我说一说话,我说先别来,疫情正严重,没人敢接待您,跑一趟老费事,效果不会好,他说没事,见个面说上几句话就行。
我也阳了,中招了,已12天了,现在不难受但体力不足。又不会开车,也不方便领老者走走看看我们这个生态温室内一年种两做,亩产七八万斤的蔬菜,收入十多万的温室与棚户的生产环境。
10点半,老农远路而来,穿一身棉装,典型的干事创业老农人,身板脚板厚实。
他开口就说:“十年前,我从新华书店购的您写的几本《中国式有机蔬菜温室书》,早想照着干番事,没钱,后靠种花生、玉米、小麦积累了几万元,前段照书上介绍,温室算建起来了,向您顶对几个数。一是后屋内切角多少?”我答:“46度,”二是不加温盖三层膜,几时揭内两层膜?”我答:“温度一层厚为7丝到10丝,上边留通风口,特别冷期选3丝或7絲厚再盖一层,保持最低室温7度左右,10度以上就不再盖了。”“三是钢絲距离20厘米一道,菌兑多少水发酵粪肥?”我答:"对。发酵菌1千克可兑水100-1000千克,可兑红糖扩繁。”再问,"栽培槽留在立柱南还是北,我答南。他说,问好了,我可以回了。
我问?这么远来,就这事?咋回?他说现在公交都不通,打的侯马到新绛县要50元,80元。我走到侯马,明早坐侯马到洛阳的汽车。来时走走停停,路上跑了一天,下午再看能赶上到南阳的火车吗,78元车票?走着看吧。
老人,满满的希望。就是缺了点什么,噢让农民多费了事,多花了钱。如果他会手机视频咨询,发地址邮购,比耗上4天的时间,多花路费300多元,讨教几个问题,购卖了60元的有机农资,可让黄瓜、西红柿不生病不生虫,亩产达六七万斤的一一碳能菌。多好啊!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各级领导要看到农民本能的动力与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的精神、希望与急需解决的现实农村与科技对接的问题等力求把好事办到农民心上。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