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石楼县张家塔村的兔子致富经

2019-03-13 06:04 石楼电视台

     导语:石楼县义牒镇张家塔村是2017年整体脱贫村,脱贫后怎么持续增收成了村两委班子考虑最多的问题,经过半年的考察,去年底,村里办起了全县第一家种兔养殖基地,老百姓们在兔子身上念起了致富经。

  

  去年12月,张家塔村种兔养殖基地正式成立,300只来自四川德阳的种兔在千里之外的北方窑洞里正式安家,首次引进的种兔品种都是供市民食用的肉兔。

  

  石楼县义牒镇张家塔村第一书记 张海明:这300只肉种兔从四川调回来已经有两个多月了,目前,从环境、水、气候等各方面都很适应,生长非常好。

  

  

  兔子的繁殖能力非常强,一年产崽6到7次,单只母兔年产崽40只左右,目前基地有250只母兔,年收益可达到40余万元,除去养殖成品,净利润能达到16万元。

  

  张海明告诉记者,兔子的养殖门槛低、投资小、用工少,还可以享受国家补贴,非常适合村民家庭式养殖,现在全村已经有15户村民以入股的方式加入到了种兔养殖基地。

  

  石楼县义牒镇张家塔村村民 高金平:养兔产业还可以,我想明年把我自己的两孔窑洞整理一下,明年也养上五六十只兔,一年还能多收入个一两万块钱。

  

  现在,张海明每天走村串户,给群众讲解养殖兔子的补贴政策、收益前景,他希望更多的村民加入种兔养殖这一行业中来,共同致富奔小康。

  石楼县义牒镇张家塔村第一书记 张海明: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带动群众发展养兔产业,让每家每户都参与到肉种兔养殖中来,使养兔产业成为张家塔村的“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让群众能在脱贫以后实现稳定增收。

  石楼台/霍耶朋

责任编辑:石楼电视台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