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万安镇革命老区 历山小米为脱贫蹚出一条新路

2020-08-11 06:51 红色山西网
万安镇革命老区
历山小米为脱贫蹚出一条新路
                               万安镇老促会会长-宋元胜
        万安镇革命老区,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指导下,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总书记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蹚出一条新路,坚持创品牌,以农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用户增收创富。
        利用采天然之水,蕴晋南之气,质优醇香,营养味美。舌尖上的淳香,谷子里的健康。诗里画里晋贤故里,珍品精品历山小米。历山小米是由万安镇白村李北虎农场创造的品牌,目前种植面积150余亩。历山小米品牌知晓度已覆盖洪洞全县,远销北京、东北、河南、陕西、广东等多个省。
        历山小米的成功种植与推广得益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历山是丘陵地带,海拔九百米,地势较高,土壤层厚,光照充足,雨量充足,非常适合小米的种植。在此条件下所生产的小米颗粒均匀、晶莹透亮、色泽金黄,而且绵软可口、清香扑鼻!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大量的植物脂肪、可溶性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E,有养胃健脾、滋阴养血、润肺补肾、清热利尿、助消化、降血脂血糖的功效,对高血压、皮肤病、炎症等均有一定的预防和抑制作用。
        历山小米的种植与品牌的创造有效地增加了当地劳动力收入,由于历山小米的口碑好,销路广,李北虎农场带动了当地更多农民广泛种植历山小米,发展了农民经济,为当地农民开创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道路,蹚出一条脱贫攻坚的新路子,达到了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目的。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