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上党区易通集团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助力上党区乡村振兴

2022-05-12 07:12 红色山西网
上党区易通集团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助力上党区乡村振兴
 
“无废乡村、零碳家园、低碳农业、生态循环”是山西易通集团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的核心理念。在前期充分试验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公司成功中标上党区全域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项目。
乡村振兴显担当
2022年5月6日,集团公司赵保明董事长带相关人员深入到项目工地,检查督促工程开工建设情况,并就安全作业、专业技术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集团公司自觉把建设好上党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项目与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宏观把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在各乡镇建设各类功能各异、互为补充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站点9个,精准实现全区农村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完善化处理,确保垃圾不落地,废污变“宝贝”。
项目推进抢工期
目前荫城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韩店街道垃圾分类中转站、苏店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正在开工的项目有西火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八义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东和乡垃圾中转站、南宋镇垃圾中转站、郝家庄镇垃圾中转站、西池乡垃圾中转站。其中:
西火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钢结构主体工程已完工,设备已安装完成等待调试,剩余负压除臭、室外硬化、室内外装饰、电器调试等工作;
八义镇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已完成垃圾暂存池,正在制作地基;
东和乡垃圾中转站:已完成地基,准备支模;
南宋镇垃圾中转站:已完成地基,正在支模(柱基、屋顶);
郝家庄镇垃圾中转站、西池乡垃圾中转站:已完成三通一平,等待后续施工。 整个项目工程预计七月底完工,届时上党区全域将实现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全覆盖,一个天更蓝、地更绿、生态更良好的上党区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模式创新立标杆
易通集团致力于打造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上党模式”,同时,有志于将“上党模式”打造成能复制、可推广的“山西模式”乃至“全国模式”,让我们的青山绿水永在,城镇乡村更美,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易通力量。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