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乡村振兴在于普及科技成果

2022-06-27 20:42 红色山西网
乡村振兴在于普及科技成果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国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人被山西报业授予乡村振兴专家团唯一基层专家,本人今年8月份出版两本著作,被列为乡村振兴培训教材。
是因为研究出了一个农业良法成果一一新绛种植模式。
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武维华牵头鉴定的,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成果。
按本技术作业,保证在各种作物上:一是提高农产品产量和效益0.2-2倍;二是产品达国内57项,国际191项质量标准;三是当年可办理完毕有机认证手续。
我们说一县同一个家庭一样,经济是第一位,感情是后一位。农业是基础,科技是保证。
农民一年种一亩地,亩收入500元,3万元,10万元,差别就这么大。
比如:我县北张镇燕村段春龙3个1.2亩的温室,年收入40万元左右;横桥镇翟家庄张文亮主任、张来民副主任,远志亩产值2.2-2.6万元,成果技术比化学技术增产增效在1-2倍以上。
好技术普及难的原因,一是行政领导的认识和化学农资供应利益链的抗拒,形不成共识;二是广大农户暂不开支的占小便宜习性;三是成果尚没进入国家推广普及全程项目系列等。
建议:县政府择成个调研小组,认定一下成果效益真假,在全县普及实施,努力争当市、省、部乡村振兴先锋县。成果研发与普及的农业经济强县。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