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书画 > 诗歌 >

一曲献给党的壮丽赞歌

2020-07-05 08:06 红色山西网
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
一曲献给党的壮丽赞歌
洪洞县老促会  郭洪全
 
        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
        是党的九十九周年纪念日,
        九十九年,弹指一挥间,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
        记录了党光辉的足迹!
        写下了壮丽的史诗,
        谱写了史无前例的华章,
        中华巨龙腾飞,激荡起四海神韵,
        沉睡的东方雄狮,唤起了五洲沉默
        镰刀、斧头、割断砸烂了万恶的旧社会
        一唱雄鸡天下白,换了人间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中华民族似巨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曾记否,昔日的秦皇汉武,雄才伟略,
        曾经的唐宗宋祖文治武功;
        曾经的成吉思汗铁马金戈;
        曾经的唐乾盛世的辉煌历史;
       我们拥有巍伟昆仑,万里长城,黄河长江,大江南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大家庭!
       这正是我们引以自豪骄傲的伟大中华民族和祖国!
       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的伤痛,西洋鸦片坑害了我们无数平民百姓。
       屈辱条例的违心签订,换来了八国联军的侵华和对北京圆明园的抢劫和烧焚。
       北洋水师的坚船利炮也难挽救甲午海战的悲残命运。
       美丽的南京城,成了日寇的血腥屠城,几十万的同胞惨遭杀害,倒在血泊中……
       山在呼,海在啸
       无数的有志之士,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全靠我们自己救自己!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
       难忘的一九二一年七月一日,
       在南湖的小船上明灯点亮。
       从此黑暗的旧中国见到了光芒。
       一面镌刻着镰刀、斧头的旗帜引领着中华儿女。
       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经过二十八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
       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红了祖国大地,中国人民阔步迈向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凭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站起来了!靠着“杀出一条血路”的气概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在“踏石留 印,抓铁有痕”的奋斗中,我们又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将在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洪流中,迈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山以峻险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一部党的建党史,奋斗史方显出我的党的更加光荣,伟大,一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国史,让世人刮目相看,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豪情满怀,我们高歌伟大、光荣、正确地中国共产党!
       我们坚信: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国的明天必将更美好。
        我们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更加光荣、伟大,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