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老促会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概况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简称老促会),自1991年建立以来,在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使老促会的工作在促进山西全省老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0年7月,中国老促会成立,裴丽生任会长。裴丽生是山西省原老省长,十分关心山西省老促会的建立。1991 年3月20日,在他的支持和协调下,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以原省顾委的老领导为主,成立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
4月19日,省民政厅以晋民社字52号文件注册登记。4月30日,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并在太原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省老促会下设秘书处、科技信息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农业开发委员会、文教卫生委员会、宣传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军队支援老区工作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等工作机构。
       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活动原则、指导思想和基本工作方法:
       组织话动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从老促会的实际出发,实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不能越权更不能添乱帮倒忙。
       工作指导思想:坚持虚实并举,以虚促实,在“促”字上作文章。 虚,就是大力宣传老区的历史功绩,宣传老区精神,宣传老区的资源优势,反映老区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老区人民的呼声、意见、要求;实,就是兴办实事好事,积极帮助老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推广引进科学技术,兴学助教培养人才等。
       以本工作方法:抓点促面,调查研究,建立工作联系点,在点上调查研究,在点上扶贫,在点上牵线搭桥兴办实事好事,在点上搞示范,带动促进面上工作。


领导成员
顾   问:

薛延忠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
于鸿礼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
董云海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

光    敏  省人大原副主任
白玉明  省军区原副政委
张   奎   省发改委原主任
郑友三  省引黄管理局原局长


名誉会长

范堆相  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

会    长
王立伟  省政协副主席

常务副会长
秘书长(兼):

丁文禄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

副会长
冯改朵(女)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
禹修德  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
潘    云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
李富莲(女)省妇联原副巡视员
郎作仕   省扶贫办原副主任
马长江(法人代表)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子玉    吕梁市泰化集团董事长 

名誉副会长
王跃斌  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
杨文宪  省农业厅原厅长
罗广德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

姚高宽  省发改委原副主任
樊积旺  省农业厅原巡视员
张烈珍(女) 省妇联原副主席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