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临县老促会站在“共同富裕”的高度扶贫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临县老促会站在“共同富裕”的高度扶贫
临县老促会   王志东

       “共同富裕”这是多少年来人们梦寐以求的理想。但是现实生活中,贫富差距还是在不断拉大,贫困人口生活困难。虽然扶贫攻坚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是现行脱贫标准不高,尽管脱了贫,与富裕还是有不小差距。怎么才能达到共同富裕呢?西沟村给出了答案。
2019年5月10日,临县老促会召开全体常务理事会议,渠文明会长亲自宣读讲解了《山西日报》2019年5月3日头版头条刊登的《共同富裕的西沟故事》。本文从西沟一个小山村,40年代,因为全国第一家农村互助组、合作社,得到了毛主席的高度称赞,诞生了李顺达、申紀兰两位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今天西沟的合作社,无论组织形式还是带动作用,与往日有着巨大的不同,但不变的依旧是那种扭成一股绳、奋斗不息的精神,和共同富裕的信念。2014年,西沟四季飘香香菇大棚专业种植合作社正式成立。他们依靠党的领导,依靠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农业合作社的传统优势,短短几年时间,西沟村相继成立了14个合作社。总之,有一个新的致富项目,就有一个合作社诞生。他们从合作生产到产业联合,西沟书写着新时代的合作故事。从精神传承到乡村振兴,西沟是农业合作经济的缩影。农村合作组织的不断提升,农村合作经济的不断壮大,使西沟村实现了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集体收益和农民收入实现了同步增长。2018年全村经济总收入6500万元,村集体可支配收入21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800元。西沟为我们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道路。我们要学习西沟经验,把西沟精神和西沟做法推广。
       临县老促会常务理事会议决定,我们要为推动共同富裕努力工作。各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在分管会长带领下,深入所包乡镇,深入59个“五类”重点老区村,深入到所联系点,调查现有的合作社及发展状况,有什么经验,存在什么问题,有条件的也可以帮助群众 组织各种专业合作社,写成调查报告,向县委政府领导报告,提供第一手材料,供领导决策,推动共同富裕事业发展。第二,要监察扶贫攻坚工作。临县今年就要脱贫摘帽了,时间只留下半年多了,我们要监察扶贫攻坚中的经验,也要发现扶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写出报告。要求赶七一前汇总报告县委政府,提出我们的建议意见,引导乡村振兴向合作社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