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虞舜文化进校园 德孝思想永传承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虞舜文化进校园

德孝思想永传承

—垣曲县老促会举办“大舜之光”画展活动

 

王小元(右6)、李道义(右5)、王维学(右4)、王士敏(右7)、秘书长刘爱民(右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的德孝思想,垣曲县老促会于1月7日,在垣曲县中条中学举办了“大舜之光”画展活动。副县长王小元出席并讲话,县老促会会长李道义、副会长王维学、王士敏、秘书长刘爱民出席,县教育局局长郭红云、县文联主席石倩以及县直各学校校长、中条中学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小元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老促会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加强传统美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各个学校要积极组织师生参观此次画展,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教学实践中。
 

王小元

 
李道义强调了开展此次画展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对青少年进行优良德孝教育,提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对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起到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
 


李道义

 
此次画展共有百余幅作品参加展出,这些作品是由老促会理事刘拴安同志历经数年努力构思创作的,内容讲述了虞舜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尊敬师长、和睦邻里、助人为乐、善与人同、勤劳节俭等百余个德孝故事。
       广大师生参观画展后深受鼓舞和教育,受到了一次耳目一新的文化洗礼。此次画展活动将陆续在县直各中小学巡回开展。(《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刘爱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