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绛县老促会到革命烈士曹金海纪念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绛县老促会到革命烈士
曹金海纪念馆调研指导

绛县老促会
张志善

       5月11日,绛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候禄良一行在安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勃的陪同下到绛县郇王村革命烈士曹金海纪念馆调研指导工作。

       魏守峰一行再次观看了纪念馆后,在郇王村办公室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郇王村党支部书记郭红峰简要汇报了曹金海纪念馆建设、配套完善和运行的情况。现年80岁的老书记、纪念馆宣传员马奎介绍了纪念馆开馆后接待游客的情况。

       据介绍,该纪念馆不仅用40块图文并茂的版面展示了绛县首任县委书记曹金海的英雄事迹,还展示了该村11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8名残疾军人的生平事迹。纪念馆自2018年7月开馆后,迄今接待观展的党员干部达15000人次。

       魏守峰会长指出,曹金海烈士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和了解历史知识、红色传统文化的重要课堂,也是培养大家民族精神、爱国情感和道德情操的重要载体。国家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民族复兴,都离不开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手段和内容,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能作用,是纪念馆亟待研究的重要课题。

       魏守峰会长强调,曹金海烈士纪念馆展示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记录了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这与绛县的历史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是当地的一段峥嵘岁月。完全可以说,曹金海烈士纪念馆浓缩了绛县历史的精华,浓缩了爱国主义的精髓,是历史最有力的见证,是爱国主义最形象的写照和最生动的教材。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尤其要珍视烈士纪念馆这一爱国主义的宝贵财富,充分认识到,纪念馆在进行人生理想信念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艰苦奋斗和廉政教育中,都有其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和独特作用。把纪念馆建设得更好,就是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作贡献,就是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食粮。

       随后,就解决纪念馆拓展、完善中的问题和困难,魏守峰引导,要走出去,多学多看,开阔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要创新和完善教育设施,提升基地硬件建设水平;积极收集革命文物、实物,强化基地教育根脉和灵魂;创新教育手段和内容,增强基地教育感染力和吸引力。

       就收集纪念馆文物工作,副会长兼秘书长候禄良还提供了1936年曹金海请国民党少将石焕然给其岳父岳母所题“恩同怙恃”寿匾和绛县革命烈士、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国民革命军第三集团军第十军军长兼第四骑兵师师长李维新纪念碑下落的线索,敦促该村想方设法尽快收回,保护好这一珍贵的红色文物资源。

       镇、村干部表示,一定要按照县老促会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念馆硬件软件设施,丰富纪念馆内涵,夯实红色文化载体,讲好红色故事,让静态的革命文物动起来、活起来,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提供“红色传承”大课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辈遗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