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绛县抗洪救灾显担当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绛县抗洪救灾显担当

绛县老促会

       连日来,连绵不断的强降雨袭击绛县,位于磨里深峪的革命老区迴马岭山洪爆发,浊浪排空,岩石翻滚,道路中断,信号消失,使得在后山居住的19户39人受困。

       险情就是集结号!面对来势凶猛的汛情,绛县磨里镇党委、政府闻“汛”而动,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察验灾情,并与县里取得联系,请求相关部门支援。

       县委书记解芳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电话指示:面对灾情,一定要加强预报、预警工作;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紧张有序、处置高效;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加强和改进抢险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县长李翔火速召集相关部门开会部署,组织力量即刻开赴灾区,加大紧急救援和救灾物资投放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会后,9月26日下午18时,政府分管副县长王大风火速带队到达迴马岭村路口水淹路段现场进行实地勘察。通过与镇、村干部、技术人员、相关部门多方协调沟通,于22时左右形成救援方案,并迅速安排钩机、铲车跨水淹道路前往迴马岭村。

       27日上午7时左右,在县政府的统筹下,磨里镇镇村干部和熟悉当地情况的村民配合县政府、应急、水务、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回马岭村路口开始救援工作。他们主动靠前、指导服务,组织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切实指导保障防灾责任、制度、经费、人员“四个到位”,紧紧盯住洪涝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地段,落实各项防灾责任。现场调用了两辆大型装载机对河道进行了认真平整,沿路清理落石10余处。于上午12时50分左右,村干部确认19户39人均安全,基本的粮食、水、住房均无安全隐患,所养牲畜也均正常。随后,县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携发电机等设备恢复山内通讯信号,村干部也为村民带去蜡烛、水等应急物品并逐户安置相应生产生活工作。很快,救援安置全部就绪。道路畅通,通讯恢复,群众安全无虞。

       绛县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与磨里镇党员干部学党史,显担当,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果敢勇猛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为民壮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