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洪洞老促会  赵高记
我曾是中国军人,18岁我是一个兵,曾经当过兵,那不是一句轻松的笑谈,因为那是一种特殊的经历,那是一种无法表达的情感;曾经当过兵,不是一段缥缈的梦幻,因为那是一种人生难忘的体验,那是一种生命深处的眷恋。
当兵,是荒漠、是孤岛、是雪山;当兵,是山沟、是戈壁、是草原;当兵,是飞机、是大炮、是导弹;当兵,是潜艇、是航母、是军舰;当兵,是吃苦、是流血、是流汗;当兵,是忘我、是牺牲、是奉献;当兵,是高温熔炉里的矿石,出炉后,我们成了当当着想的钢板;当兵,是辽阔大海里的波涛,前赴后继,卷起无比壮阔的巨澜。曾经当过兵就是一种生命的机缘;曾经当过兵就是一种永远的怀念。
有人说,当兵后悔三年,但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一曲同生共死的和弦。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寒,不管你是士兵还是军官,无论何时何地,提起军营的日子,你都会精神振奋,青春再现。无论何时何地,说起当年的战友,你都会热血沸腾,心潮翻转。艰苦的拉练会使你周身舒坦,饭前的军歌会让你浮想联翩,木板床上的整理内务,班务会上的积极发言,都会使你有久违的亲切感。夜间站岗的一声口令,病号饭时的一股温暖,都会使你渴望回归的回归线。
曾经当过兵,就会一生引以为荣,曾经当过兵,你就会永远意志弥坚,江河湖海在你的血管里奔流,日月星辰在你的心灵中灿烂,没有什么可以让你屈服,艰难险阻铸就了你的赤诚。敢干,没有什么可以使你迷惘,军旅岁月曾遇了你的钢铁信念,让我们自豪地说,曾经当过兵,心与心相连,组成不穿军装的军团,让我们骄傲的说,曾经当过兵,手与手相牵,站在祖国经济建设的前沿地北天南,我们还生活在一个班光阴荏苒,我们还战斗在一个年。
你会永远记得接兵的首长把你领进军营的那一瞬间,让你的面前赫然地阔天宽;你会永远难忘同班的战友在你身边开怀大笑,畅所欲言;你会永远记得早操步伐的稳健,不管是雨天还是雪天;你会永远难忘紧急集合的军号忙乱中出错军衣反穿甚至战友之间曾有过小小的不快也成了甜蜜的回忆离开军营时依然紧紧地拥抱流泪的那一刹那尽释前嫌似的岁月峥嵘光阴事件。
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当年的战友已远隔万水千山。是的,岁月无情,日月如梭,青年中年到老年,时光的流水冲不淡记忆的底片,军营的情景画面越来越清楚地在脑海中回想,当年的战友越来越多地在梦中出现,这是怎样一种不是亲情的亲情,这是怎样一种不是血缘的血缘?为了保卫人民的幸福安宁,为了保卫祖国的岁岁平安,我们这些情同手足的弟兄,我们这些生死与共的伙伴,把生命中最壮丽的青春留在了军营。把生成长中最美好的光阴。撞刻在了枪炮之间。
我承诺:中国有我共青春,只要国家需要,时刻准备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 。 预祝:老首长、战友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