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山西省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纪实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廉方治未病 医风清自扬
——山西省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纪实  
 
“时时有清风、日日讲清廉”“处处规范统一、事事有章可循”“凝聚共识”“务实进取”……
这是社会各界对山西省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赞许。2022年8月10日,笔者在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采访时切身感受到,该院厚植党建沃土,涵养清廉医风,赋能医疗高质量发展的“P D CA循环管理”模式,频获各界广泛认同。
一院文化墙,满目廉政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金色入党誓词背景墙赫然醒目。
一幅幅以“清”为底色、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廉意悠长的廉政文化图板、墙体漫画,亮相于医院,引来过往行人驻足。
一副副清廉“处方”别具一格、一幅幅清廉壁画赏心悦目、一条条格言警句发人深省……走进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廉言廉语、随处可见,一层一景、步步生“廉”。
    举旗定向、党建铸魂。以字说廉、浸润心灵。廉政文化阵地让医务工作者眼前常现廉景、胸中常怀廉心、工作常伴廉行,在享受文化熏陶的同时体悟浓郁的清廉韵味,正成为医务工作者触手可及的日常元素。
“倡廉于有形,育人于无声。清廉文化建设是深化清廉山西、清廉阳泉、清廉盂县、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盂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副院长任学文对笔者说:“我们紧紧围绕医院清白、医疗清纯、医政清明、医德清正、医保清爽的‘五清’目标,在市、县纪委监委支持指导下,通过拓展富含清廉元素的廉政文化新阵地,将院落墙体、门诊大厅、行政办公区、住院病区走廊作为载体,让医务工作者眼有清廉之形、心有清廉之念,达到了清风拂面、润物无声的效果,为清廉医院建设植入了崭新活力。”
    该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全面向科室延伸,着力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郑宝红)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