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为基层小区治理注入鲜活动力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为基层小区治理注入鲜活动力
康泰居党组织到最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小区绿化率高、居住环境优美、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疫情防控严谨到位......在太原市滨河花苑的小区里,处处都是幸福和谐的样子,在这幸福和谐的背后,有一支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康泰居物业正源源不断地为基层小区治理注入鲜活动力!
 
党建引领是主线,创新治理是根本。滨河花苑小区是太原市以及华北地区第一个大型高层住宅小区,由于建成较早,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设施设备的落后与老化已经无法满足业主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园区功能缺失、园区拥挤、停车困难、邻里纠纷等给物业管理带来很大困扰,居民怨声载道。
为此康泰居物业通过打造红色物业,抓队伍建设,抓思想教育,抓服务品质,建设物管平台、建立业主群、设立红色楼管员,及时、便捷、具体的响应业主呼声。大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到丢了身份证钥匙,都在平台上解决,使业主的烦心事有人说,无主事有人管。同时物业以主题月的形式创建公众话题,及时有效的和业主沟通,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通过力量集中化,让业主在小区治理中发挥作用,把党组织延伸到最基层,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小区治理优势。
 
康泰居物业服务滨河花苑小区22年,始终坚持高标准服务小区。但随着人工成本、物料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设备老化、不断增长的维修费用等等,原有的物业费已不足以承担物业服务的各项开支。在物业充分的与业主沟通后,召开业主大会,收到有效表决票1314张,与会业主78.26%,其中911票同意物业费调价,达到与会业主69.33%。
 
2022年4月康泰居物业做满意率调查,通过企业微信投票系统,7天收到1430票,投票率85%,投票满意率99%。在业主反馈回来的意见中,更是高度肯定了公司开展红色物业以来的各项工作,鼓励物业继续发扬努力创新精神,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康泰居物业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红色物业的创建中,将党的思想精髓、精神力量、创新办法充分用于破解园区治理难题,真正推动红色物业做深做实,把红色物业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化成坚定行动,让业主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单位:康泰居物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