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一行深入永济 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实地查看  座谈交流
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一行深入永济
进行调研

 
2022年9月16日,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副会长原启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启忠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永济调研老促会工作,永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永济市老促会会长袁宏轩、副会长姚立荣及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董鹏翔一行先后深入到革命老区村东开张村的惠畅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大棚甜瓜生产基地、红枣生产基地、西开张村的虞临永第一支部旧址纪念馆、五姓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舜帝山森林公园、永济英烈园、永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董鹏翔等领导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与销售,特色产业的生产技术与市场需求,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森林公园的管理与社会、生态效益,英烈园、纪念馆的建设、管理与受众等情况,并不时地予以肯定赞扬和提出建议。
下午,进行了会议座谈。座谈会在电机宾馆会议室举行,永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主持。王文选首先代表永济市委市政府对运城市老促会领导一行深入永济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之后对永济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工农业生产和老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永济市老促会会长袁宏轩就本市老促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其后,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等领分别进行了讲话。
运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原启宏在讲话中表示,对永济老促会工作印象很好,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有三点体会。一是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必须高标准,真正起到教育作用。虞临永第一支部旧址纪念馆经过改造提升,标准就比较高。二是必须壮大集体经济。东开张村建立大棚甜瓜基地、红枣基地,方向对,效果好。三是永济市老促会确实发挥了作用。老促会因老区而建,也因老区而兴,永济市老促会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在完成上级安排任务的同时,自主谋划,主动作为,连续性好,稳定性强,成绩显著,宣传、调研、帮扶、自身建设都很好。最后建议永济市对企业联点帮扶老区村和建立红色宣传固定专栏、工作机制作一总结。
运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启忠在讲话中指出,永济市老促会是运城市老促会工作中的榜样和旗帜。一是宣传工作领先。连续20余年一直是全国先进典型,在重要节点举办的书画展,质量高、规模大、上档次,很有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二是调研工作扎实。无论是上级安排的调研任务,还是自己组织的调研活动,始终坚持深入基层,走访统计,取得一手资料,然后去伪存真,分析研究,提出建议,撰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及时上报。三是帮扶工作很有创造性。始终在市委和政府支持下,协调镇(街道)党委(工委)政府(办事处)和职能部门对31个老区村联点帮扶,并跟进督促检查,年终评选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力地促进了帮扶工作。永济老促会各项工作之所以在运城市遥遥领先,关键是老促会有一个好的班子。对此,运城市老促会是非常满意的!
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在讲话中表示,前面大家讲了不少,也讲得不错,这里我重点讲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对永济感情很深。自己三十多岁时曾任永济县宣传部长五年多,与永济的同志一起复修普救寺、开发五老峰,工作中建立了深厚感情。虽然离开已有二三十年,但仍记忆犹新,难以忘怀。今天重返故地,仿佛打开了记忆的陈年老酒,倍感醇厚绵长,历久弥新。第二句话是到永济感受很多。一是领导重视有位置。历届市领导非常重视老促会工作,始终将老区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红色传承有基地。特别是虞临永第一支部旧址纪念馆打造标准比较高,功能很齐全。英烈园和烈士纪念馆当时修建的时候还不错,但现在有点老旧,需要改造提升,使其庄严肃穆,让烈士在天之灵感到欣慰、使人敬仰。三是产业振兴有项目。东开张村的大棚甜瓜和红枣项目,洗马村的西瓜项目等,集约经营,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综合施策,是产业振兴的好项目。四是老促会工作有作为。第三句话是来永济投石问路。初步设想今后运城市老促会工作的思路是“贯彻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个建设”。一条主线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老区建设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精神;两个重点即传承红色基因,助推老区振兴;三个建设即老促会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我把这个思路和框架作为一块石头抛给你们,其中还需要补充什么,需要听听基层同志的意见。永济市老促会一班人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联系基层工作实际,对这个思路和框架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将意见反馈上来,以补充完善,使我们的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正确的路径上续写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助推老区振兴的新篇章!(永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韩彦平 王柏杉 报道)

图为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左三)一行,在革命老区村东开张村兴办的惠畅纺织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为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左三)一行,在革命老区村东开张村大棚甜瓜特色产业基地调研。
图为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左五)一行,在革命老区村西开张村观看虞临永支部展览馆后留影。
图为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左三)一行,在永济市英烈园瞻仰和调研。
图为运城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左二)一行,与永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右三)、老促会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