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5 14:24 红色山西网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盐湖区老促会编印一册
《运城市盐湖区红色故事选》

 

        为了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并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运城市盐湖区老区建设促进会编辑印刷了一册《忆往昔 峥嵘岁月稠——运城市盐湖区红色故事选》。

        该书,由盐湖区老促会会长李仲管任总编,区关工委主任李振太、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凯兵任副总编,王志英任执行主编,张斐、雷永元、郝国庆、闫保成、郭宁、李绪真任编辑,共收集、编辑、整理出11章、125个党史红色故事。



        河东大地,人文荟萃、代不乏人,演绎了许多彪炳史册、妇孺皆知的英雄故事。特别是近代以来,开国功臣程子华,河东早期党的革命活动家王鸿均、范希蠡、闫子祥、嘉康杰、柴泽民等都在这里战斗过,工作过。无数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过殊死博斗,涌现出雷振龙、曹寿铬、聂鑫元、聂淼元、相瑞生、景昌之、杜天祥、孙伯谦、刘兴汉、姚建新、曹卜厚、景丰太、昝汉杰、杨恒太、王政庭、马富贵、王光、景萍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忠心耿耿,铁骨铮铮,勇于牺牲,宁死不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讲好革命英雄故事,就能褒扬英烈,承前启后,激发人们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讲好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为了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盐湖区老促会负责搜集、整理、编辑了125个盐湖区党史红色故事,并印刷成册,发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中,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用身边的红色故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以进一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志英 雷永元 郝国庆)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