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山西省洪洞县(原赵城县)第一个党支部

2021-06-15 09:03 红色山西网
山西省洪洞县(原赵城县)
第一个党支部

杨俊辉  柴文华
 
        洪洞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1926年2月,太原农委毕业的扬培芝到洪洞南官庄从事教书工作,在此期间组织了“青年进步社”,参加的青年有孟士奎、李登科、严长福、董德贵等25人,对青年进行文化补习和革命宣传。
        1926年6月,中共太原地执委派梁其昌,纪秀川回洪洞开展当地工作,梁、纪二人同李维勤到南官庄找到杨培芝,当即接受杨培芝为中共党员,杨培芝、李维勤又发展了“青年进步社”的郑庆云、李长生、杨德善为党员,组建了洪洞党小组,有党员5人,杨培芝任党小组长,上属中共太原地执委,活动于城内、官庄、永一等村。
        1926年12月,随着中共洪洞党小组党员人数的增加,经上级批准,在洪洞县南官庄村将党小组改建为中共洪洞党支部。杨培芝任党支部书记,上级仍为中共太原地执委和中共太原特别党支部。洪洞党支部以城内、南官庄、三阳堡、永一、赵村等地为基点,开展党的秘密活动。
        原赵城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1926年4月,中国国民党山西临时党部成立,国共两党协商派出了9名代表组成国民党山西省临时党部执行委员会,1926年5月,在国共合作的新形势下,国民党山西临时宣传委员会派刘守维到赵城筹建国民党县党部(刘守维是中共太原地执委侯补委员),到赵城后与王之法取得联系。在筹建国民党赵城县党部时,发展了张秉诚,赵如驥为中共党员,组建了中共赵城第一个党支部,刘守维任党支部书记,上属中共太原地执委,活动于赵城城内。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