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代县老促会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促进老区发展”座谈会 暨红色图书赠送仪式

2021-06-28 10:59 红色山西网
代县老促会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老区发展”座谈会
暨红色图书赠送仪式
 
 代县 王斌
 
        代县老促会以多形式向党百年华诞献厚礼,6月24日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老区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暨红色图书赠送仪式。县委副书记贾平华、政府副县长陈文秀、乡镇领导、县直中小学负责人、成员单位等有关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代县老区促进会会长贾明亮主持,代县著名作家郎眉存、博物馆原馆长邢生明、农村农业局局长刘文龙等分别从代县的红色历史起源、红色资源、乡村振兴服务老区村等进行了发言,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秘书长王鹏飞通报了代县老促会编纂《代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成书过程、框架架构、主要内容、目的意义。会上县委副书记贾平华、政府副县长陈文秀对代县老促会历时5个月圆满完成《代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并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和肯定。老促会领导现场将红色书籍赠送与代县四中和实验小学。
 
        贾明亮会长在总结这次座谈会和赠书仪式上就做好代县老促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不断创新的方式抓好红色传承,努力在弘扬老区精神上更大作为。挖掘整理代县的红色历史和红色资源,修缮和保护好红色遗址,将老区的红色基因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不断挖掘和包装好具有特色的精神文化品牌。
        二是积极支持老区发展,为老区乡村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政策扶持、项目安排、资金投入上向老区村倾斜,切实帮助老区进一步解决交通、饮水、教育、卫生以及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老区人民的生活条件,使老区人民能共享改革发展的美好成果。
        三是切实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建一流的队伍、干一流的业绩,紧扣县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发挥参谋上积极作为,在协调各方面力量上积极作为,在红色传承上积极作为。为老区乡村办实事、献爱心,成为老区村信任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