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运城市老促会万荣调研革命老区

2021-07-16 15:13 红色山西网
运城市老促会
万荣调研革命老区
 
        7月13日,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走进万荣,先后前往阎又文故居、万荣县荣河烈士陵园、上义老区村进行调研,了解革命老区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万荣县老促会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万荣县荣河镇郑村的阎又文故居。整个院落干净整洁、质朴典雅,2019年经过修缮和维护后,这里已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阎又文1938年成为中共地下党员,在抗日战争期间辅佐爱国将领傅作义组织并实施了数个重要战役,为北平和平解放、“绥远和平协议”的达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直到他去世35年后,阎又文的真实身份和有关历史才第一次公诸于众。大家被其一片丹心、甘愿“潜伏”为党和国家牺牲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第二站大家来到万荣县荣河烈士陵园,了解了陵园的历史沿革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向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精神致敬。
 


        在万荣解店镇上义村,大家参观了上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万泉抗日游击队、212旅,以及中共汾南中心县委、党校、训练场等旧址,旧址仍保留着当时的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市、县两级老促会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这里已初步建成万荣县一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同时,市县两级老促会在荣河镇荣河村召开了重要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促进老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指路明灯。市老促会名誉会长郭佐堂、闫存来分别做了宣传辅导。荣河镇党委、政府领导及荣河老区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座谈。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以昂扬的姿态,为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乡村建设、焕发生机助力。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