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山西赋 四尺四开五十条屏

2021-09-19 17:16 红色山西网
山西赋
四尺四开五十条屏

       陈振新,山西太原人。山西省老促会理事、山西省老促会老区书画院院长、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陈振新的书法以学习二王、米芾为主,同时以晋唐以来其它著名书法家为师,广泛学习,后遇宋富盛先生指教,渐而有得,善以书之,尤善行草,所写书体笔力矫健、舒展纵逸,得米芾、二王之遗韵。
 
       陈振新在遍临诸家皆工绝而又不落任何一家之藩篱,经融会贯通,取舍扬弃,摸索出自己的风格。其行草书集二王之风韵,米芾之气势,运笔挥洒自如,又不失法度,细细品来如听泉水叮咚,如观溪水潺潺,如国画中小写意,写其神而不失其形,可谓形神兼备。
陈振新行草书《山西赋》四尺四开竖式五十条屏作品中偶有败笔,也是瑕不掩瑜,我们欣赏一件艺术品,其实是在与作者进行心灵的沟通,那些笔笔有来历,字字师古人的作品是没有灵魂的,是无法沟通的,而通过陈振新的书法可以认识到他的精神世界,他的书法不拘一笔一画之小节,而直抒心中真性情。
       可谓笔走龙蛇,奇态横生,顺逆藏露,起止分明。其章法参差错落,字距行距泾渭分明。其笔法中锋浑厚雄强,侧锋活泼灵动,收则急敛锋芒,放则飘然无羁,真正达到了挥洒自如,得心应手之化境,让人感觉痛快淋漓,足见书法之魄力。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