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举办国庆音乐会

2021-09-30 12:57 红色山西网
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举办国庆音乐会
   
         九月二十九日晚,由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合唱团举办的巜江山如此多娇》专场国庆音会在县电影院隆重上演。
         国庆音乐会以毛泽东诗词组歌为主题,首先从《沁园春  长沙》拉开序幕,然后演唱了  《西江月  井冈山》、《渔家傲  反第一次大围剿》、巜十六字令三首》、《忆秦娥   娄山关》、《七律  长征》、《清平乐   六盘山》、《念奴娇  昆仑》、巜沁园春  雪》、巜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巜蝶恋花   答李淑一》、《七律  送瘟神》、《七律  到韶山》、巜卜算子  咏梅》、巜重上井冈山》等15首毛泽东诗词经典歌曲,从我们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和新中国建设的发展阶段,演绎了领袖毛泽东胸怀世界、人民必胜、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伟大革命情怀;沤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前仆后继、抵御侵略、推翻旧世界、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壮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钢铁意志和必胜信念;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全面脱贫,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胜利,体现了中国人民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家园的美好向望和气壮山河的民族气概。
         整个音乐会气势磅礴,激情迸发,在一曲曲优美动听的音乐伴奏下,在一幅幅催人奋进的场景映衬下,高歌亢进,声情并茂,给人以激情、信心和力量。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巜江山如此多娇》音乐会全程电视直播,从晚上八点开始,十点落下帷幕,历时两个多小时。
         吕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李秀峰、常务副会长闫巨海、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渠文明等市、县领导以及吕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班子成员、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全体常务理事,与临县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科技人员、各界群众在一起观看了本场国庆音乐会。吕梁市政协副主席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在参加吕梁市委会议期间分别致电表示祝贺!
         演出结束后,李秀峰、高云林、渠文明等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合影。市、县领导对国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精彩的演唱表示感谢!领导们勉励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合唱团扎根基层,面向老区,创作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把红色吕梁精神传唱开来,唱响全中国!

陈久平
歌舞飞扬势气强,
红灯照耀国庆章。
大景彩绘磅礴竖,
壮美声乐响中华。
领头指挥渠会长,
文武全才众力夸。
胜利曲目新时代,
染新临县美家乡。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