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天使提灯愿 白衣修道心

2022-08-19 06:08 红色山西网
天使提灯愿  白衣修道心
——山西省盂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丽红温馨护理服务患者纪实    
王丽红,1974年10月生,汉族,大学本科,盂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曾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工作者。    爱院如家,爱岗敬业。1994年,王丽红护校毕业分配盂县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日复一日,28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在平凡中守护生命,在细微处温暖人心,赢得了大家的信任、患者的好评。年复一年,28载,温馨护理、服务患者。她以芳华填词、以奉献作曲,唱响了一首新时代提灯天使青春之歌。    她在同事眼里,宽严相济,是科室里具有高超专业技能的得力干将。从青涩到成熟,从生疏到熟练,总是冲在最前面,躬身垂范做表率。工作中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查房时跟着医生挨个病房转,亲自负责医嘱实施和发药等细节,为实习护士做示范。低调务实,忘我工作,已成习惯,且总会被同事读懂,并赢得大家交口称赞。    平凡之中见责任,细微之处显担当。一次值夜班,某矿发生瓦斯爆炸,送来8个病人,全都黑的看不清面容,病人痛苦的样子让她非常心疼难过。当班只有一医一护,当即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展开救治,直到病人转危为安,全部转回舒适病房才放下心来。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钟。    常年累月满负荷工作已成常态,也让她积劳成疾、落下病根。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关心照顾,她把关爱装进行囊,把泪水悄悄隐藏,依旧心无旁骛躬耕心爱的护理事业,成为优质护理践行者,科普知识传播者,健康行为倡导者的典范。
    她在患者心里,是温馨的港湾、康复的驿站。28年如一日,履行护理职责,丰富护理内涵,延伸护理服务。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每一场手术台边的深夜鏖战,每一次病床边的精心护理,体贴地为患者翻身拍背,秉承南丁格尔奉献精神,提灯守生门。    她所在的神经内科,危重患者较多,基础护理工作繁重。常因保持90°弯腰姿势,为偏瘫、失语病人翻身、拍背,一天工作下来,腰都很难完全直立起来。为大小便失禁和意识不清病人更换床单、清理排泄物,给予生活护理,让病人家属动容。
无论是日常遇有危重病人,还是疫情肆虐期,她总是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对于穿刺困难的患者以及一些较难的护理技术操作,迎难而上,以精湛的护理操作技术,提高成功率,减轻患者痛苦。    始于细微,见于平凡。身为优质护理服务质控组组长,她一言一行有章可依,一举一动有法可循。    
作为资深护师,她创新病房科普课堂,将专业深奥的医学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受到患者、家属好评。
劳动者快乐,奉献者崇高。王丽红爱岗敬业、朴素无华、恪尽职守,厚植为民情怀,她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让奉献的阳光普照人间,让仁德的清风吹拂心田,成为“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的有力注脚。(郑宝红)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