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6 08:39 山西电视台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15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存荣、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张岐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正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49名,实到委员504名,符合法定人数。

吴存荣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主席。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当选十三届省政协副主席。张岐云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秘书长。丁耀武、卫忠平等97人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务委员。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5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委书记蓝佛安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出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秘书长张岐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49人,实到49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吴存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省委书记蓝佛安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领导同志,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武警总队和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或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省委谋划的发展大局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凝聚共识。委员们联系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团结奋斗。

吴存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我们要践行团结奋斗时代主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和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全省大局履职尽责,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吴存荣强调,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目标追求、共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

吴存荣强调,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就要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要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任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切实提升履职效能,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民主监督更有为、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更好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和集思广益商量事有机统一的独特优势。

吴存荣强调,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就要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大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吴存荣强调,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就要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人人重团结、人人求团结、人人促团结,在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在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凝心聚力的责任意识,在教育引领上敢于发声、在化解矛盾上善于作为,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要探索就近就地联系群众的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让各界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吴存荣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团结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商黎光、王拥军、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邓玉恩、罗清宇、卫小春、岳普煜、李俊明、王纯、张志川、贺天才、刘旸、汤志平、李成林、赵红严、杨勤荣、谢红、冯军、杨景海,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及97名省政协常委。

综合来源:《山西新闻联播》视频 山西综合广播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