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经典 > 人物 >

雷震龙在狱中

2021-06-28 10:53 红色山西网

雷震龙在狱中

雷文来

        雷震龙,1909 年 11 月 20 日生于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1929年认识“河东群众领袖”嘉康杰。1931 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他积极参加党的各种革命活动。

        由于雷震龙频繁的革命活动,引起了反动绅士和地主的恐慌与憎恨。阎顽34军就借有人状告“墙上的抗日标语很像雷震龙的笔迹”之名,在1940年8月12日抓捕了雷震龙,关押在军法处万泉县监狱中,开始了残酷的审讯和迫害。

        “墙上的标语是不是你写的?”一个满脸横肉、体态健硕的胖狱卒扯掉了雷震龙的上衣,把他光着膀子绑在木桩上问。

        “我只上过几天学,写的字就像狗八叉,那能写标语?!”

        “有人说他见你写的!”

        “不是我写的!”

        “你还强词夺理?”

        “明明不是我,为什么说是我?”

        ……

        那狱卒气得脸色铁青,抄起一根皮鞭在辣椒水里蘸了蘸就冲雷震龙抽了过去。

        “啪”的一声,鞭梢擦着雷震龙的耳朵狠狠地抽在肩膀上,白皙的皮肤立马绽开了一条鲜红的口子,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啪、啪、啪” 皮鞭就像雨点般地落了下来。

        雷震龙的身上横七竖八、纵横交错,尽是被皮鞭抽出来的血红血红的血印,血印上还冒着殷红殷红的鲜血!

        “你小子这么狡猾,肯定是共产党!”胖狱卒喘着粗气又重重地抽了一鞭。

        “我哪有那个才啊!”雷震龙吐了一口嘴里的血水,回答道:“共产党的门朝哪边开我都不知道呢!”

        “我看你就是共产党!不过,你小子运气不错,能遇见我‘活阎王’是你的福气和造化,共产党不是喜欢红的吗?来,请你喝红茶!”说到最后,胖狱卒的嗓音提高了八度。

        原来这个胖狱卒因为凶狠残暴,手段毒辣,加之在他手上被折磨致死的囚犯一个班都打不住,因此被人称为“活阎王”。

        “活阎王”扭过头扯着嗓子冲另外的两个狱卒喊道:“来,上红茶!”。

        一个左脸上有条长长刀疤的狱卒端过来一盆红红的辣椒水,“活阎王”又伸手在一个罐子里抓了一大把辣椒面丢进了盛辣椒水的盆里。

        “阿嚏,阿嚏”,随着“活阎王”拍了两下手,几个人立马被四散飞起的辣椒面呛得连打喷嚏,一时间鼻涕眼泪都流了出来。

        好不容易捱过了辣椒的刺激,三个狱卒气急败坏地把雷震龙仰面绑在一条长凳子上,掰开了他的嘴巴,一人一根绳子挂住雷震龙的上下牙,他的嘴巴被拉得张到了极限,“活阎王”不由分说端起那盆辣椒水就给雷震龙灌了下去。

        “说不说?”“活阎王”俯下身体向雷震龙吼道。

        雷震龙被死死地绑在凳子上,火辣火辣的辣椒水呛得他连连咳嗽,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到处都是辣椒水。嘴巴里像着了火,嗓子眼像着了火、胃里更像着了火……雷震龙极力挣扎,奈何身体被绳索捆得紧紧的,只能大口喘着粗气、不住地咳嗽……

        几个狱卒见雷震龙成了这个样子还死不开口,便骂骂咧咧地丢下雷震龙走了。

        就这样,雷震龙被绑在凳子上捱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那几个狱卒见雷震龙被捆在凳子上一动不动,害怕他还没交代就被整死,就从凳子上把他解下来扔到地上。

        满脸通红,满嘴燎泡的雷震龙抽搐了几下又咳了起来。看见人还活着,狱卒们又开始了审讯。

        “雷震龙,还敢说那墙上的标语不是你写的?你和嘉康杰成天混在一起,还敢说你不是共产党?”“活阎王”叼了一根香烟,把吸在嘴里的一口浓浓的烟雾全喷在了雷震龙的脸上。

        “咳咳——,那标语不是我写的,我也不是共产党!咳咳——,你说的那个假康杰,我听都没听过,我只认得我的东家叫贾善仁。咳咳——”雷震龙一边不停地咳嗽,一边用沙哑的声音回答道。

        “妈的,雷震龙,你真他妈的操蛋,现在都这样了还在戏弄老子!”“活阎王”一把扔掉吸了一半的香烟,对那两个狱卒喊道:“张三、小李子,把这家伙拉起来,让他尝尝老虎凳的滋味!”

        五大三粗的张三和小李子饿狼一般将雷震龙从地上提了起来,几个人三下五除二就把雷震龙牢牢地绑在了老虎凳上。

        “上夹馍!”活阎王吼道。

        张三和小李子一下子就把两块砖头塞在了雷震龙的脚踝下。原来这“夹馍”是他们的“黑话”,意思就是给受刑者一下子垫两块砖。雷震龙疼得倒吸了一口气,脸上的汗珠也冒了出来。

        “说,你到底是不是共产党?到底认不认识嘉康杰?”“活阎王”恶狠狠地冲雷震龙逼问。

        “我真不是共产党,真不认识假康杰。”雷震龙仍然矢口否认。

        “加砖!加砖!”,“活阎王”大声吼着。

        那两个狱卒抬起雷震龙的双脚又塞进去了一块砖,疼的雷震龙昏死了过去。

        “哗——”,“活阎王”向昏迷了的雷震龙劈头盖脑泼了一瓢水,被凉水一激,雷震龙微微地睁开了眼睛。

        “雷震龙,滋味不好受吧?”“活阎王”点燃了一支烟阴阳怪气地说道:“别硬气了,老老实实地招了就不用受这罪了。”

        “我压根就不认识假康杰,你让我招什么?”雷震龙嘴里丝丝地吸着凉气回答道。

        “夹肉!夹肉!”“活阎王”气急败坏地吼道:“他不招就一直加!”

        张三和小李子往雷震龙的脚踝下又塞进去了一片瓦,雷震龙疼的又昏了过去。

        老虎凳是一种残酷刑具,一般人在三块砖的范围内遭受折磨,精神和意志都会被摧垮。另外垫三块砖基本上就是坐老虎凳受刑者的极限值,如果再加砖,受刑者的腿就极有可能会断掉。因此,这时候残暴的敌人选择了给雷震龙加瓦片,“美其名曰”为“夹肉”,慢慢地让他加深痛苦,迫使他招供。

        雷震龙一次又一次地被“夹肉”,一次又一次地昏死过去,一次又一次地被凉水泼醒,始终没有吐露半点党的秘密。

        当第四片瓦片被塞在脚踝下的时候,只听见“咔嚓”一声脆响,雷震龙的腿骨断了,他闷哼了一声,又一次失去了知觉。

        雷震龙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冰冷的土地上。

        让人闻之魂飞魄散的老虎凳最终没能让雷震龙屈服,他便被几个狱卒从老虎凳上放下来扔在地上。

        “好你个雷震龙,你真是个死硬疙瘩!”“活阎王”恶狠狠地连吸了几口烟接着说:“我就不相信在我‘活阎王’的手上还有撬不开的嘴!”。

        他一把抓起了三根步枪的捅条扔进了熊熊燃烧的火炉之中,又拿起桌子上的一瓶酒,张嘴咬开了盖子,“咕咚咕咚”顺势就灌下去了几大口。

        “雷震龙,你交代不交代?”“活阎王”歇斯底里地冲着雷震龙叫喊道。

        “好老总哩,我就是一个庄稼汉,哪知道你说的那些事!”,雷震龙从钻心疼的痛苦中挤出这句话。

        “活阎王”抓起酒瓶一仰脖子又“咕咚咕咚”喝了两口酒,呼出了一口浓浓的酒气,拿起火钳从火炉中夹起了一根烧得通红通红的捅条窜到了雷震龙跟前,伏下身体将捅条慢慢地刺进雷震龙的胸部,火红的捅条烧得雷震龙皮肉“滋滋”发响,冒起一缕缕白烟,一股皮肉烧焦的糊味立刻在牢房里弥漫开来。

        雷震龙“啊——”的一声惨叫后,又一次昏死过去。

        “活阎王”拿起葫芦瓢又向雷震龙泼了两瓢水,被泼水的雷震龙又有了反应。

        “雷震龙啊雷震龙,你今天要是不交代,就别想从我‘活阎王’的手里活着出去!”,“活阎王”对着雷震龙咆哮着。

        “好我的老总呢,我确实是一个庄稼汉,你让我给你交代什么呢?”雷震龙有气无力地回应道。

        “好、好、好!”“活阎王”狞笑着又夹起一根烧红的捅条刺进了雷震龙的前胸,一股白烟伴随着刺鼻的焦糊味再一次升腾起来。雷震龙又一次惨叫了一声陷入了昏迷。那两个狱卒闻到皮肉的焦糊味忍不住“嗷嗷”地干呕起来。

        “活阎王”抄起酒瓶“咕咚咕咚”把剩下的半瓶酒一股脑儿全灌进了嘴里,一甩手丢掉了空酒瓶,拎起水桶,把剩下的半桶水全倒在了雷震龙的身上,抬起脚把水桶狠狠地从牢房里踢了出去。抓起一支香烟叼在嘴上,拿着火柴的手却不住地发抖,一连划了几根都没把火柴划着,气得他把手中的火柴扔进了火炉。

        “嗤、嗤、嗤”火柴在火炉中接二连三燃了起来,升腾起来的火光忽明忽暗摇曳着照在“活阎王”那狰狞的脸上,显得极其恐怖。

        “雷震龙,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要是还不开口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活阎王”话音刚落,火柴就在火炉中燃尽了,牢房里的光线一下子暗了下来。

        “老总,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知道该给你说啥呀!”奄奄一息的雷震龙拼着力气说道。

        “呸!”“活阎王”一口吐出了叼在嘴里费了半天劲也没点着的香烟,从紧咬的牙缝里阴森森地说道:“雷震龙,既然你死硬不开口,那我就送你上路吧!”

        说着从火炉里夹出最后一根捅条,这根捅条烧得时间最长,通红通红的,“活阎王”杀心大起,把这根捅条向雷震龙的心脏刺去。

        旁边的张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急忙上前推栏。因为他知道现在雷震龙还没吐出一个字,如果就让他死了,就闯下大祸了,他们就没法给上头交代了。

        谁知,“活阎王”存心要雷震龙的命,用的力很大,被张三一挡,虽然偏离了雷震龙的心脏,仍深深地刺进了雷震龙的右胸。

        “啊!”随着一声惨叫,雷震龙再一次昏死过去。张三和小李子死死地抱住暴跳如雷的“活阎王”把他推出了牢房。

        两天时间,雷震龙就遭受了被皮鞭抽、灌辣椒水、坐老虎凳、捅条刺胸的严刑拷打和非人折磨。虽然敌人没有从他的嘴里问出任何有用的东西,但仍不死心,随后的一个月仍然用尽各种酷刑轮番审讯,总想让雷震龙招供。

        面对敌人的各种酷刑,雷震龙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靠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信念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没有暴露党的任何秘密,用身体和灵魂践行了入党誓言:严守秘密,牺牲个人,永不叛党。

        雷震龙被党组织营救出狱后,仍然身残志不残,继续干革命,历任夏县秘密县委四区区委书记和区干队政治工作员、夏县抗日民主政府组织部长兼游击大队指导员、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组织部长兼游击支队政委、稷麓县委副书记、稷麓县独立营副政委、稷麓县三三部队政委、夏县县委副书记兼夏县一区区委书记、运城地区医院党委书记,直到1957年10月25日病逝,享年48岁。

        雷震龙同志的一生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舍生忘死、身残志坚、尽心尽责、勤奋工作,用真正的共产党员的精神为我们竖起了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