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经典 > 故事 >

闪闪红星在我心

2021-01-28 13:40 红色山西网
闪闪红星在我心
                             ——赵高记
当我再次翻开《抗战:刻骨铭心的记忆》老兵讲述这本书时,画面又一次把我拉回到老兵任振霞回忆录中的晋南洪洞县杜戍战役,我泛着泪水的双眼又一次模糊起来。1948年父亲赵生财火线入党并担任三连连长,为掩护战友突围时灭绝人性敌军朝着他的胸部连捅六刀,父亲在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正气凛然中英勇地倒在血泊里。父亲牺牲时被荣立了三次荣立三等功,二次二等功。
 
“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句充满红色精神的话一直在影响着我,就是这颗红色种子在我身上结出了投身向党、报效国家的果实,我要向父亲和他的战友为了新中国舍身流血致敬!
虽然父亲牺牲时我只有五岁,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全家过着平凡却又温暖的生活。
母亲经常给我讲战斗年代的故事,讲父亲英勇作战的故事,年年月月重复讲这样的故事,并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党给了咱们家(分了房子、分了地、给了救济粮,上学免学费),我是一名烈士的家属,你是烈士的儿子,长大了一定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知党情,报党恩。使这个普通的家庭,渐渐地形成了一股崇尚军人,向往英雄的风气,成为一名普通党员是我心中的梦想,那颗闪闪的红星一直在吸引着我。
一九六四年,党组织批准我入党的申请,成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年,我担任本村大队贫协主席,并担任了村委会主任,流淌着军人血液的我听从内心的呼唤,怀着保卫祖国的决心,毅然选择走向军营。一九六八年光荣的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人民子弟兵,我先后历任了连长、副营长、副教导员、教导员兼党委书记。军营的生活,艰苦的条件,更加深了我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在部队十八年来,荣立四次三等功、一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前照相的奖励、“舍小家、顾大家模范事迹”巡回报告。
在一九七九年中越反击战中,我接到上级命令,代部队到阵地战备值班,在此期间连续接到母亲病重的三次电报,同时小孩被部队军车撞死,师团首长多次看望,并给3万元的慰问金,让我回来处理家务,妻子赵金凤知道后,立即向首长表示,不要让他回来,让他带领部队完成战备任务,并把3万元慰问金交给了团党委,对于家属支持部队建设的行动,师团党委做出了对赵金凤同志学习的决定,给我荣立了三等功一次。
一九八七年,我响应中央军委对部队的建设改革需要,守备中队进行了整编,我转业回到了地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时时事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工作,受到了“临汾市委先进工作者”的奖励证书,退休后,立志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离岗不离责,始终保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听党指挥,发挥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人的优良作风。特别是二0二0年,在武汉发生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举国上下,在党中央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凝聚起共同抗病毒防控人民战争,在这场没硝烟的战争中,困难当头,匹夫有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作为一名五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老军人,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我毅然向党组织写了“抗疫情,做贡献”的请战书,并拿出了400元,捐献党组织。我的行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并写了“全国人民抗疫情,革命精神坚定必胜”宣传稿被红色山西网转发。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榜样,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让闪闪的红星永远在我心中,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旗奋斗,永远沿着习近平指引的幸福大道奋勇前进。
父亲洒血歼敌顽,
儿子赤胆保江山。
保家卫国爱人民,
红星闪闪代代传。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上一篇:临县汉高山的故事

下一篇:姥爷的故事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