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祁县老促会赴平遥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21-12-09 09:33 红色山西网
祁县老促会赴平遥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2月3日,祁县老促会会长庞祥瑞带领老促会常务副会长赵怀柱、秘书长许安忠、副秘书长程江波、办公室副主任马毓礼、闫咏梅一行在平遥县老促会会长郭学礼率领下参观中国(平遥)监察博物馆和平遥古城保卫战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为了总结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的经验得失,平遥县利用察院建成“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镜鉴今日,致力于弘扬我国古代优秀监察文化,以期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更好地发挥服务现实的积极作用。在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庞祥瑞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博物馆的每个展室,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廉政教育,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党史、廉政文化的学习领悟,让大家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庞祥瑞对平遥县老促会“心系老区群众 建设发展革命老区”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两县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更好的服务好老区,建设好老区。
活动中,庞祥瑞一行还集体进行了入党宣誓。祁县老促会向平遥县老促会赠送了写有“平祁共携手,再创新辉煌”的锦旗。平遥县老促会名誉会长孟宪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忠、办公室主任张树仁、副秘书长范建平陪同接待。
(祁科文供稿)

附: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简介
 
中国“监察文化博物
 
         平遥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文物和珍贵遗址。坐落于古城市楼之东的古察院遗址就是其中之一,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便依此而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监察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从监察史鉴、监察法制、御史文化和礼仪、中国特色现代监察之路等方面,多方位、多视角、接地气地展示中国源远流长的监察文化,传递中国廉政文化。
        作为国防教育基地,博物馆集政治性、法制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立足自身优势,推出了一系列颇具察院特色的主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察院行、强军筑梦庆八一”特色活动,通过军民同欢,在察院门前来,留影留忆,三军开颜,军民团结力胜天;“军民同习”,参观博物馆,从监察史鉴“知”时代兴替,从监察法化制“习”规矩传承,从中国特色现代监察之路,鉴古察今,继往开来,永葆初心本色;“军民同忆”,重温《建军伟业》等影视作品,通过影视作品回顾那段颠沛流离,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的热血岁月,重温那段戎途不忘立初心、励志为国的新作为,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雄军队而不解奋斗;“军民同信”察院驿书一封“信”,寄一份”心”感恩一副肩膀扛泰山的担当、一把汗水写忠守的执著、一心奉献无所求的精神,弘扬和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博物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面向不同受众群体,推出“百年华诞展新姿・同心共读颂党恩”“察廉三秋寄・清风润初心”等特色主题活动,不断创新丰富展示形式,同时配套推出学党史廉政读书餐、勤正廉洁餐等参观学习项目,让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可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印到脑海里,还可以“吃”进肚子里。这些可圈、可点、可看、可品的活动,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心广大入土的高度赞誉。自开馆以来,博物馆已接待68万余人次。如今,该馆已成为平遥、晋中乃至山西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监察文的亮丽名片,成为享誉全国的廉政品牌。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充分发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作用,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让更多的受众群体懂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前行道路上坚守初心,牢记肩负使命,更加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