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定襄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召开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动员会

2022-06-02 14:53 红色山西网
定襄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召开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动员会

 
5月31日上午,定襄县老促会在县党性教育基地、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召开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县老促会、县党档局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特邀顾问县党史研究室主任薄振宇、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王静、西河头纪念馆馆长毛有为、原馆长樊俊彪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高顺康主持,兰继升会长做动员报告;他指出:红色资源是我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定襄“打铁汉”精神的重要支撑,是我县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动力和不竭源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实地勘查走访调研,准确摸清掌握一手资料,为建档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这次普查建档工作,各乡镇党委是第一责任人,人大主席和各村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將这次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落实。
副秘书长梁建祥宣读了《定襄县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实施方案》;县档案局局长冯智靓从档案征集管理专业角度就普查征集的方法标准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县党史研究室主任薄振宇、对全县重点红色资源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说明。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标准要求,确保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紧扣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把握精准度、覆盖面、注重实效性,切实把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通过这次红色资源普查建档,将我县的红色资源进一步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协同配合,为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创造良好条件。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次红色资源普查建档任务,将普查成果打造成我县老区红色革命史的“词典”和“教科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定襄县老促会)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