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让“老区精神”切实融入群众的心里

2023-02-05 15:10 红色山西网
让“老区精神”切实融入群众的心里
 
闻喜老促会    邱景鹏
 “老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中的伟大精神,如何把老区精神切实融入到广大群众的心里,成为老区振兴路上奋进的动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闻喜县老促会积极发挥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传承弘扬“老区精神”为主线,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载体,不断深化“老区精神”的宣传工作,并在宣传特色、亮点等方面,初步显现出了创新性所带来的成效。
早在去年初秋之时,县老促会就邀请六位书法名家,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有关老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老区精神″,以书法形式进行宣传,受到了老区人民的喜爱和赞扬。今年春节前夕,县老促会又从名家作品中,选出了由全国书协会员、八十五岁高龄的郭璞后裔郭引贵先生所书写的楷书“老区精神”,经过专业设计,制作成2023兔年“恭贺新春”年画,印刷4000份,向各乡镇和社区、厂矿企业、学校医院等等单位赠送发放,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
在开展的节前慰问活动中,县老促会一行先后分别到后宫乡、礼元镇、郭家庄镇重点老区村中的老党员、部分军烈属家中进行慰问。不仅带来粮、油、煮饼、麻花慰问品,更带来了“老区精神″的贺春年画。在后宫柏底村见到该村老干部卫群水,他拿着年画,便小声念了出来,激动地说到:“历史上在后宫开展的整党,毛选上都有记载。党的自我革命,使党的队伍更加纯洁。爱党信党是我一生不变的选择。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我会全力以赴地支持村班子,把我们村里的工作搞好,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礼元镇北村的老党员续银奎家里聊叙之中,他说:“这几年国家一直进行脱贫攻坚,农民生活普遍有所提高。你们送来的“老区精神″年画,我从心里喜欢。我会把它贴在墙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