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闻喜县老促会应邀列席政协闻喜县委十五届三次会议

2023-02-23 08:23 红色山西网
广泛凝聚起振兴老区乡村的合力
闻喜县老促会应邀列席政协闻喜县委十五届三次会议
 
       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2月21日,政协闻喜县委十五届三次会议在闻喜大酒店隆重召开,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副会长邱景鹏、管康红等应邀列席参会。柴振民会长在分组讨论时作了题为《广泛凝聚起振兴老区乡村的合力》的发言。
       在对县政协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的同时,柴振民会长表示:政协报告,令人鼓舞,应为县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点赞。他说,近三年以来,学智主席团结带领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坚持政治引领,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委员赴垣曲革命老区纪念馆、中条山抗战纪念馆、陈家庄太岳三地委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等方面应当给予高度评价。
       柴振民会长强调:岁月静好,不忘来路,委员要充分认识闻喜革命老区的历史。他说,1927年5月中共闻喜支部在闻喜中学成立,1933年10月第一届中共闻喜县委成立。中共条西地委和闻喜牺盟县政府、抗日民主政府曾长期驻扎在中条山腹地的石门乡横榆一带;太岳三地委、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和稷麓县抗日民主县政府曾长期驻扎在稷王山下的柏林、陈家庄、下丁一带;绛南县政府也曾驻扎于礼元镇北村。目前,闻喜县有21处革命遗址,均为县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在长期的革命历史中,先后涌现出柴泽民、贾启允、金长庚、王观潮、杨作杰、赵宜轩等一大批著名人物和孙兴华、剡希何等革命烈士934名。
       柴振民会长指出,站在起点,展望未来,大家要多做对老区乡村振兴有益的一些工作。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已经踏上新征程,这是全新的一个起点,围绕老区“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题,委员们要发挥人才济济、联系广泛的优势,尽其所能,自觉投身到老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紧扣“四好农村路”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种业振兴行动实施等议题,及时建言献策。委员们要在帮助老区人民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还应进一步在增强老区人民的文化自信,提高文明水平,传承老区精神等方面多做有益的工作。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