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闻喜县老促会举办上庄人民抗日英雄 纪念碑落成揭碑仪式

2023-03-23 08:01 红色山西网
闻喜县老促会举办上庄人民抗日英雄
纪念碑落成揭碑仪式
 
       阳春三月,春光荡漾,生机盎然,百花绽放。3月21日,阳隅镇小张村(上庄组)锣鼓喧天、人群聚集、喜气满园。闻喜县老促会举行的“上庄人民抗日英雄纪念碑”落成揭碑仪式即将隆重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点赞英雄、缅怀先烈,嘱咐我们“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要永远怀念,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当年,上庄村红枪会会员同群众一起英勇智歼17名日军的抗日事迹,在闻喜广为人知,早已被载入光辉史册。为上庄人民抗日英雄立碑,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满足上庄及周边村庄广大人民群众为缅怀英雄、纪念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迫切愿望。并以此号召全县人民学习英雄、报效祖国,激发奋力拼搏建设新闻喜的正能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宣布仪式开始。副会长罗创业向大家介绍纪念碑筹备建设情况。纪念碑底座长1.8m,宽0.7m,高0.6m。碑高2.4m,宽0.95m,厚0.16m。采用山东的花岗岩由运城市石材公司石刻而成。碑的前面刻有上庄人民抗日英雄纪念碑十一个大字,背面刻有 600 余字的碑文,一律采用正楷方字。碑文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杨澍同志撰写。为了建好此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非常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对建碑有关事宜提出指导意见;县老促会多方筹措资金,研究有关史料,集思广义,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阳隅镇和小张村(上庄组)以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启忠,县委副书记袁莉共同为纪念碑揭碑。县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景鹏宣读了碑文。阳隅镇镇长刘鹏、人大主席米伟娟,县老促会副会长宁彦龙、管康红,小张村委柴俊章、周福军、杨瑞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阳隅镇中心小学学生满怀深情地敬献了诗词。村民代表、上庄抗日英雄后人代表杨耀忠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袁莉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建立上庄人民抗日英雄纪念碑,是闻喜人民不忘历史、饮水思源的共同愿望。希望闻喜今天和明天的建设者,能够牢记革命历史,学习红色故事,珍惜美好生活,从革命先烈抗战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持续动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而努力奋斗。
       县档案馆、党史办、教育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12个乡镇的人大主席,闻喜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王长远、杨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闻喜县老促会)


县委副书记袁莉讲话
市县领导揭碑
柴振民会长主持宣布开始
罗创业副会长介绍筹备情况
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景鹏宣读碑文
        阳隅镇镇长刘鹏、人大主席米伟娟;老促会副会长宁彦龙、管康红;小张村委柴俊章、周福军、杨瑞敬献花篮。
阳隅中心小学学生学生敬献诗词
村民代表、上庄抗日英雄后人杨耀忠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