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祁县老促会赴永和县考察交流

2019-07-29 21:06 红色山西网
祁县老促会赴永和县考察交流
 
        7月28日,骄阳似火,气温髙达37度。上午8:20分,一辆米色中巴载着祁县老促会一行17人,在长延髙速永和收费站出口驶出后,车向右缓缓停稳。从车上走向来祁县老促会会长庞祥瑞、常务副会长赵怀柱等同志。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永和县老促会会长任启玉、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林、副秘书长李培宏等同志,向前跨上一步,两县老同志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互致问候和介绍后,按照原订计划、线路,向永和县城西南的黄河岸畔驶去,开始了一天的考察、交流。
       在永和县红军东征征念馆,庞祥瑞会长带领祁县老促会一行,向毛泽东主席塑像敬献花篮,并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纪念馆解说员小冯带领大家参观了展览大厅。听了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庞祥瑞会长深有感触地说,永和红色底蕴深厚,战略地位特殊,是红军东征的首选之地,永和又是山西乃至华北通向延安的重要通道。东征期间永和人民为红军扩红充晌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伟大领袖毛主席先后在赵家沟、前龙石腰召开东征红军总部会议,作出“回师西渡,联蒋抗日”的战略决策。永和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们应该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为老区的繁荣、富强、人民幸福作出新贡献。
       在永和黄河岸畔的国家地质公园——乾坤湾,永和老促会会长任启玉向客人们满怀深情地介绍:永和地理位置特殊,自然条件艰苦,是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县,是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攻坚难度大,但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6.5万人民,向贫困宣战!目前永和县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命的战略,脱贫攻坚步伐加快,成效卓著,在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打好三张旅游品牌。一是红色旅游。目前永和红色旅游已济身国家重点旅游推荐项目;二是黄河文化风情游。重点打造乾坤湾风景区与下游壶口与上游碛口的黄河风情线路;三是绿色生态与农耕文化游。永和目前有74万亩人工生态林,30万亩机修梯田,这将成为华北最大的人工养吧!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
       在永和宾馆共进午餐时,祁县老促会向永和老促会赠送锦旗上面写:“永不忘本献爱心,和衷共济助脱贫”,并互赠书籍。任启玉会长说:“永和祁县同属革命老区,祁县是历史文化名城,永和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我们两县各有长处,可以优势互补,结成友好往来”。庞祥瑞会长对永和老促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永和老促会到祁县参观交流,任启玉会长,愉快接受邀请。
       永和县老促会 李培宏
       参观掠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