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祁县老促会会长庞祥瑞同志荣获晋中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

2020-10-23 11:38 红色山西网
祁县老促会会长庞祥瑞同志荣获
晋中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

       2020年10月,祁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庞祥瑞同志荣获晋中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光荣称号。
       庞祥瑞同志是一位从事多年党政工作的老领导、老党员。他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之后,立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了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丰富的党政工作经验和丰厚的群众基础的优势,时刻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处处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倾心老区、无私奉献,在他的领导下,祁县的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政府的肯定和表彰,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一担任县老促会会长,努力为老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一是关爱老区、宣传老区。他带领老促会一班人多方筹措资金,在来远镇谷峪口村建了祁县子洪口阻击战胜利纪念碑,并为抗日民族英雄武士敏将军立碑。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庞祥瑞同志和老促会的同志动员社会力量,在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北梁修建了抗日民主政府纪念亭并树碑立传,撰写了10万字的《北梁村史话》;并于2018年进行了增订再版。
       2012年庞祥瑞同志亲自担任主编,编辑出版了30多万字的《祁县人物志》,共收集祁县各类人物1500多人。
       经县委、政府批准,集中精力完成了祁奚陵园的规划和建设。老促会陪同县委领导一同南下广东、云南等地同祁奚后人联谊,征得祁奚后人的认同和支持,多方筹集150多万元,把省文物保护单位打造成了“祁奚陵景区”。陵区交通便利,气势恢宏,展现了一代伟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的精神,目前已成为晋中市市级廉政教育基地。
       为建设旅游强县,他亲自上晋中、跑太原,两次共引回资金200多万元,建成了晋中战役纪念馆。该馆现已成为青少年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建教育基地。
       二是扶贫攻坚,开展“三下乡”活动。持续17年,每年春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惠及广大贫困地区的农民。
       三是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为扶贫点谷峪口村建水泥桥两座,还又组织资金加修了水泥桥引道和连村公路2公里。并筹集资金为每户送一只羊,进行产业扶贫,农民收入显著提高。
       为古县镇酥梨基地引回水利项目基金,解决浇水难问题。
       十几年来,还引回建设希望小学资金、扶贫资金、道路建设、污水处理资金等4600多万元。
       四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他组织和带领老促会的同志,跑遍了全县多个乡镇、城区,入村率达90%以上,入企率达65%以上。向县委、政府撰写了有分析、有份量、符合实际情况可行性强的调研报告60多篇,并引起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科学决策中多项采用。
       二危急时刻显本色,见义勇为献真情
       2014年6月29日上午9时,他因公从县城开车到东观镇。途径108国道昌源河桥西时,发现一男子悬挂在一辆大货车倒车镜下被一路拖行,随时都有危及生命的可能。他见此情景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严重的违规情形,不由多想加快车速赶上大货车,示意停车。但肇事货车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行驶,并左右摇摆,竟想故意甩掉被拖之人,而且还企图用车尾甩碰庞祥瑞的小车。庞祥瑞同志眼见情况危急,他把自己的人车的安全置之度外便加大速度冲到大货车前方,边打右转向灯边鸣喇叭,将大货车逼进安全地带。随之,他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当警察赶到现场时,他详细反映了情况,方才离开。事后他的这一行动,被晋中市政法委评为晋中市见义勇为模范个人,并受到了表彰和资金奖励。
       三、倾心关爱和支持乔家大院旅游景区的发展。
       庞祥瑞同志做工作不分份内份外除倾心老区建设工作外还对乔家大院情有独钟、关心备至,乔家大院是他担任祁县副县长期间一手创建起来的,因此,他对乔家大院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十分关注乔家大院的发展。担任老促会会长后,多次深入乔家大院调查研究,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建议县委和政府在完善乔家在中堂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德兴堂、保元堂和宁守堂等三院,使乔家大院由单一景点向宏大景区发展,得到县委和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同时,为了丰富大院展品,庞祥瑞同志对父母亲做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征得兄妹同意,把家中祖辈流传下来的一批古建材料及明清古旧家具均无偿捐献给了乔家大院景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充分体现了他对乔家大院的关爱支持之情,体现了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
       四、夯基础抓党建,老区工作创一流。
       庞祥瑞同志退休后担任县老促会会长和党支部书记,他牢记使命,对工作积极主动、不辞辛苦,带头做好样子,每日按时上下班。有人问他:为什么退休后还这样尽职尽责?他说:“共产党员为党为人民工作永远不会退休”。由于庞会长十分重视老促会班子的组织和思想建设,县老促会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市县两级党委的肯定。他特别注重老促会的组织和思想建设历年来随这一些老同志的年老休息不断吸收较年轻的干部充实进县、乡老促会班子,使县乡老促会两级班子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工作活力。他还关心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和发展,重视对他们的政治教育和素质培养,在他的关心和指导下先后有6名干部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此县老促会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市县两级党委的肯定。近年来还被晋中县委老干局确定为建设全市先进党支部的示范点。
       庞祥瑞同志身先士卒、团结老促会同志,抓班子,聚智能,较好地发挥了老干部们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优势。县老促会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的、主动的、创造性的发挥余热,使祁县老区促进会的工作年年站高位,年年起色大。受到了国家和省、市、县各局单位、政府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肯定。
       2007年12月省老促会评为“先进集体”。
       2008年10月被县委、政府评为“老有所为先进集体”。
       2008年11月被晋中市委、政府评为“离退体干部先进集体”。
       2005年5月被省老促会、省老区职业技术学院评为“先进单位”。
       2012年4月被省委老干局、民政厅、省扶贫办、省老促会评为“先进集体”。
       2012年9月被晋中市老促会评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
       2013年12月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2012年9月被晋中市老促会评为“晋中市老促会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的先进集体”。
       尤其是祁县老促会分别于2010年、2018年、2020年连续被表彰为全国先进老促会。并于2010年出席全国表彰会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亲切接见。祁县经验在全国,全省得以广泛的传播。他本人也在2018年荣获全国老促会先进会长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祁县老促会 连补祥  闫咏梅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